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桥花2年时间建成 开裂后维修4年未修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4: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桥花2年时间建成开裂后维修4年未修好(图)
丫髻沙大桥开裂的护栏。 羊城晚报记者 朱文海 摄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林翎报道: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东南西环丫髻沙大桥,见到这里的主桥维修已经开始。不过,一些经常经过大桥的司机对大桥维修时间过长颇有微词:这条桥建桥只花了两年时间,维修却花了4年多都没修好。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桥车流很大。在大桥的上桥位,封闭了一条车道,另一方向也被封闭了一条车道,由于车道少了,车流有所缓慢。记者站在桥上,每经过一辆车,都感觉大桥震动。

  资料显示,东南西环丫髻沙大桥于1998年7月正式动工兴建,2000年6月26日通车,前后只花了两年时间。而2005年大桥就封闭桥上两条车道进行维修,一直到现在4年多了,大桥还没维修完。

  “还没修完吗?”司机简师傅听到该大桥限行的消息,颇感惊奇。他说,自从大桥封闭车道施工后,大桥经常堵车。这条桥要修这么久,问题是不是很严重啊?简师傅说,一边修桥一边通行,安全能不能得到保障?丫髻沙大桥还要多久才能畅通?

  据广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解释,在2005年底的例行检查中,桥梁安全专家发现大桥副桥体出现凹陷,主桥体吊杆横梁开裂,在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桥体下,负责承托重量的箱梁也部分开裂,混凝土构件有不少破损。大桥一直没有进行过全封闭大修,在保持车辆通行的情况下进行局部维修非常复杂。而这座桥从主桥到副桥都有问题,维修前要进行检测、方案要论证,维修也要有周期,所以时间拖得比较长。本次修的是主桥,也是丫髻沙大桥维修中最重要的部分,维修结束后大桥的通行质量将会得到提高。

  尽管丫髻沙大桥何日能修完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但在前日发布的限行通告中,有一句话露出了端倪:“本通告有效期至2011年1月8日24时。”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桥 开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