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相信QQ中奖信息8次共汇款1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09:00  正义网-检察日报

  2009年7月14日晚上,在浙江省桐乡市石门一家食品公司工作的盈盈(化名)上网登录了QQ。突然,屏幕上弹出了一条QQ中奖消息。盈盈登入后发现,自己中了二等奖,奖品是现金5.8万元及三星笔记本电脑一台。

  盈盈按照上面提供的客服电话打过去,对方告诉她,1200元的邮寄费需要中奖者承担。盈盈立即将钱邮寄过去。随后,对方要求盈盈再汇10%的个人所得税。盈盈又将5800元汇过去。此后,盈盈又汇了电脑保证金1.58万元。在汇钱的时候,对方让盈盈将银行卡上的钱全部清零,汇给对方账户代为保管,被中奖信息“砸”晕的盈盈将卡上剩下的2.48万元悉数汇给了对方。

  对方又诱惑说,最后会抽出一个大奖,奖金28万元,但还要汇2.8万元。第二天,盈盈将2.8万元汇给了对方。过一会儿,对方说大奖过期了,账户已被查封,需要交50%的激活金,也就是14万元。盈盈称自己没有钱,对方说先交2万元,将5.8万元的中奖账户激活,于是,盈盈又交了2万元。没过多久,对方又跟盈盈说,至少要交20%才能将两个账户激活。盈盈又乖乖地汇了3.6万元。但是对方又要求汇齐50%激活金才能激活全部账户。盈盈称她不要奖金了,让他们退钱。对方让她再交公证费2万元,半个小时后会将所有的钱退还。半个小时后,对方关机,客服电话也无人接听。盈盈赶紧报案。

  骗子余广营于8月26日被抓获。1983年出生的余广营是海南人,他跟着朋友学到了这个骗钱术。钱到手后,他到北京等地挥霍。日前,此案移送桐乡市检察院审查起诉,余广营的其他同伙仍在逃。 (童剑)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QQ 中奖信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