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为偷别墅先租房踩点 连续作案12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14:15  法制晚报

  为到别墅区盗窃,特意租下小区内的房子,并且和保安套近乎,探听巡逻时间以及警察蹲守情况,王某连续入室盗窃12次。

  昨日,朝阳警方证实,王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别墅区频发案多为业主失窃

  2009年4月开始,朝阳三间房某高档别墅小区多位业主报案,称家中被盗,丢失物品包括上万元的现金、金银玉器首饰等。孙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

  2009年9月14日凌晨,孙先生刚下飞机回到家中,发现家中被人翻动过,1万元现金、两条金项链及一条玉坠丢失。

  然而,仅过了一个星期,窃贼再次“光临”孙先生的别墅,一台笔记本电脑被偷。

  与警察“藏猫猫”蹲守一撤就下手

  经警方对几起盗窃案分析,初步判定嫌疑人为同一人。

  警方组织民警在案发时段和案发部位进行连续蹲守,但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线索。然而,只要蹲守民警一撤,别墅又会发生被盗案件。窃贼似乎对警方的蹲守行动了如指掌。

  砸地下室玻璃 一男子被保安认出

  2009年12月19日晚,发案小区一位保安巡逻时,发现一男子正蹲在某别墅地下室窗户外砸窗玻璃,便大喊一声。该男子起身就跑。保安当场认出该人是租住别墅区后面一栋普通居民楼内的男子。

  当天23时,警方很快在一出租房内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当场起获改锥、玻璃吸盘器等作案工具,以及项链、金币等大量赃物。

  经审查,嫌疑人王某交代已作案12起。

  为作案方便租下民宅

  原来,王某是本市无业人员,曾因盗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于2007年被提前释放。

  2008年,王某盯上了小区里的别墅住户。他发现别墅平常没人住,到了周末主人才回来,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为此,王某租下了相邻院的一居民楼房间。

  租住进该小区后,王某没有急于下手,而是对小区内的监控探头及保安巡逻时间、路线进行了长时间观察。

  王某还用小恩小惠与小区保安人员套近乎,探听保安的上班、换岗时间。而每次民警进入小区蹲守,王某都能从保安那里探听到一些信息。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记者王媛媛通讯员高晖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别墅 租房 盗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