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乘客难打车 网友用微博联络出租车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05:46  都市快报

  记者 吕宏

  昨天上午,工人日报要闻部主任石述思在他的新浪微博上感谢那些帮助过他的网友们。他写道:(1月5日)凌晨从香港返回,困在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寒冷中发了几条围脖(网友称微博为围脖),得到了老沉等博友的无私帮助,你们的温暖很重要,但愿这样的温暖能传递给更多人尤其是有关部门,使他们去尽力帮助更多的人。

  紧急救援微博牵动了很多网友

  昨天凌晨1:03,石述思发了第一条紧急求援的微博。他说:首都机场目前至少滞留数百乘客,不少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出租车稀少,且别的交通工具基本断绝,充分展示了相关部门的应急能力。1:41,他又发了一条: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乘客滞留仍在继续,我十一点到达,已经等了两个多小时。

  这两条微博被石述思的朋友转发后,一些素不相识的网友也纷纷转发,其中就有知名网络人士,6688电子商务公司董事长老榕

  老榕在1:32转发微博的同时,并查找到了北京市出租车调度中心的电话,不过遗憾的是无人接听;热心的老榕继续查找,在他1:56发的微博上写道:114查号台说68373399才是北京出租车调度中心。无人接听;12580告知:961001,68373399,没人接听。给我一投诉电话:68351150,投诉电话告诉我,可以找83611888;83611888告诉我,必须要机场调度中心给他们打电话,他们的出租车才能进去。机场调度中心是啥,我查!继续查!

  2:01,老榕又发了一条微博:114查不到“首都机场出租车调度中心”。12580查不到“首都机场出租车调度中心”。也查不到首都机场任何投诉电话。

  2:10,老榕无奈地又发了一条微博:万能的围脖,谁知道怎么能找到这个“首都机场出租车调度指挥中心”或者叫“首都机场出租车调度站”?

  2:25,老榕终于通过微博找到了首都机场T3的出租车调度中心电话。然而,依然是没有车。

  就在老榕等网友苦苦寻觅出租车的时候,在2:45,石述思终于回到了家,他发微博说:想必还有乘客滞留,感谢在零下十几摄氏度低温下坚守的保安,也祝各位领导在热被窝里睡得踏实。

  老榕总结一个城市的紧急应对措施

  昨晚7点,电话联系到老榕,说起他联系出租车的事,老榕很感慨。

  老榕说,看到其他网友转发的微博,他第一感觉是,这事很容易办到啊,他经常看到半夜的北京街头有很多空驶的出租车,是不是司机不知道首都机场大量乘客滞留,急需出租车呢?那只要打个电话到出租车公司,让他们通知司机去机场不就解决了吗?

  可这一个多小时的电话联络,让老榕明白这事没这么简单。

  他分析了三点原因,一是暴雪天,出租车上街的原本就少,这次北京暴雪的天气预报很准,很多部门早早就预警了,那出租车公司就应该早早调度好车辆,越是老百姓需要车的时候,车就越不能“趴下”。

  还有一个就是北京的叫车电话极为混乱,而且大多没有人接,打通的也去不了机场,去机场的车必须要首都机场出租车调度中心调度。老榕说,这个调度中心的电话那个难找啊,连114都查不到,幸亏微博上有网友贴出了这个很不好记的电话号码64558892。

  老榕和调度中心的一位女士说:很多乘客是从南方来的,穿得少,都冻一个多小时了,你们怎么不调度车呢?那位女士说,我们也在叫车,态度倒还可以,语气听起来也很急。可这事为什么不早早就做好预案呢?

  老榕觉得第三点就是相关部门在明知暴雪的情况下,会有大量乘客滞留,却没有做好相关的协调、统筹工作,为什么不早早和各大出租车公司预约好?“这事给我很深的体会,就是不知道找谁,搜索出来一大堆电话,但基本没有用。”

  延伸阅读 首都机场运行基本恢复正常

  5日首都机场天气情况良好,运行正常,三条跑道已全部投入使用,大部分航班恢复正常。

  受大雪影响,首都机场5日仍有5架次补班航班。同时,因受重庆、成都、广州、乌鲁木齐、桂林的大雾和齐齐哈尔、哈尔滨、牡丹江、长春的大雪影响,截至14时,首都机场已执行进出港航班519架次,取消航班40架次,出港航班延误231架次。

  欢迎注册新浪微博客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微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