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旬老人街头扫雪引发心脏病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14:1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烟台1月5日讯 4日上午,在烟台市大海阳路民航大厦附近,一名60岁老人因长时间扫雪过度劳累引发心脏病而猝死,医护人员进行了一个多小时抢救,老人最终没有醒来。

  据烟台毓璜顶医院急诊科一位姓张的出诊护士介绍,4日上午8点30分左右,他们接到120急救电话,称一位老人在烟台大海阳路附近扫雪时突然晕倒。医护人员到达现场时,老人躺在马路边,心跳和呼吸均已经停止。

  毓璜顶医院急诊科的张大夫告诉记者,到达现场后,医护人员在雪地里对老人实施了20多分钟的抢救,到医院后又抢救了一个多小时,但老人始终没有醒过来。张大夫推测,老人应该是在低温天气里过度劳累造成心脏病发作而猝死。

  在现场扫雪的市民告诉医护人员,老人今年60岁,平时极为热心。4日大雪堵塞了交通,老人一早就来到工作单位附近扫雪,还招呼附近的人一起扫雪。大约在清扫了一个多小时后,老人忽然觉得身体不适,就返回单位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又出来扫雪。但不久后,就有单位员工发现老人躺在路边,于是上前询问,但老人始终没有再醒来。

  “扫雪时,大家要注意适当的休息。”烟台毓璜顶医院急诊科的张大夫提醒参与扫雪的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在低温环境里,人的体力消耗容易过大,因此应当注意休息,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应当注意适当减少外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扫雪 猝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