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急救中心越野救护车雪地待命抢救病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7:15  北京晚报

  大雪封路,奔驰越野救护车成了白衣天使们的“翅膀”。北京急救中心目前共有两辆奔驰越野救护车,它是世界上通过能力最强的车型。现在北京部分高速路上以及一些郊区的积雪还没完全融化,两辆雪地急救车正随时待命,准备投入下一场的“战役”。

  1月3日下午2时,北京急救中心接到电话,家住海淀区知春路的一位患者疑似心脏病复发,在家中突然晕倒,昏迷不醒。从急救中心到病人家里有将近20公里的路程,而此时,外面漫天飞雪,路面积雪已有十几厘米。时间就是生命!急救中心紧急决定,启用奔驰越野救护车。

  接到命令,驾驶员孙奇师傅立即上车。尽管此前孙师傅已经接受了为期一周的特殊培训,并通过了考试检测,但第一次上“实际道路”,有着30年驾龄的孙师傅坦言,心里有点“慌”。“在这种极端天气中,最担心的是能不能用最快的速度抢救病人,说实话,感觉像是病人的生命就掌握在我这方向盘上了。”

  急救车点火、启动,一切正常。孙师傅载着急救人员在大雪中上演着一场“生死时速”。谁知车子刚开出急救中心没一会儿,麻烦来了。由于大部分道路被积雪掩盖,原本有四条车道的道路被生生“挤”成一条,路上行驶的车辆缓慢地“爬行”着,孙师傅心里着急,一打轮,雪地救护车扎进了满是积雪的车道。尽管这条车道上的积雪远远高出了其他车辆的底盘,但越野救护车的优势一下显示出来了,它可以不受路面影响,骑着雪往前开,最快时速竟达到了每小时70公里。20分钟后,抵达患者所住的小区。

  从1月4日到昨天下午,孙师傅所开的这辆奔驰越野救护车已经启用了12次。

  党晓晖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野救护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