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警在交通事故现场救人殉职 数百民众送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1:0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1月10日上午,在交通事故现场奋不顾身救人,因公殉职的省交警直属支队民警石健成追悼会在遵义颜村殡仪馆举行,闻讯赶来的省直属支队各大队及遵义市交警支队的300余名民警,及数百名群众饱含深情和悲伤送别石健成。  

  无法兑现的承诺

  上午9点,在迎接灵柩到吊唁大厅的道路两旁,来自省交警直属支队各大队及遵义市交警支队的300余名民警胸佩小白花,表情凝重而悲戚地肃立着,他们在寒风细雨中默默地为战友脱帽送别。

  上午10点,石健成的灵柩被推到了火化间外的告别厅,但他年仅5岁的儿子似乎还不大懂得阴阳的区隔,他还在专心地玩着手头的玩具。当记者伏身提醒孩子给爸爸告别时,没想到小家伙竟把手指放在嘴唇上“嘘”,把头凑过来,用稚嫩的声音悄悄地说:“爸爸睡觉了,一会要坐飞机走了,不要闹醒他。”

  石健成的妻子王燕说,孩子几天前过生日,但恰逢石健成值班,无法赶到家里给儿子庆祝。她告诉记者,健成工作之余,总是尽量抽出时间陪儿子和父母。就在他出事的前一天,他带着儿子去买衣服,再次和她说起明年给儿子过生日的承诺。但这个诺言却再也无法实现了。

  目前,为了确保事故处理的公平、公正,交警部门已经指派其它交警大队对此次事故进行调查处理。目前调查处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30多位司机自发赶来送行

  几年来,记者因为工作关系经常乘坐贵遵客运专线的大巴车往返贵阳和遵义之间。在车上多次听到客车司机议论时,都对石警官竖起了大拇指。据了解,石健成工作13年来,开出的处罚数以万计,但却实现了“零投诉”、“零复议”。尤其难得的是,石健成在对许多交通事故进行处理结案后,他还会经常主动联系当事双方,询问他们是否按照要求履行完毕了自己应尽的赔偿义务。

  两天来,先后有三十多位从报纸、电视上获悉石警官殉职消息后的司机自发赶到殡仪馆吊唁。昨天,几位自发赶来殡仪馆的司机还一直守候在火化间外,并护送石警官的骨灰到公墓,直到下葬完毕后才开车离开。

  家中顶梁柱

  王燕告诉记者,对于她家来说,健成是主心骨,是顶梁柱。他是一位好丈夫,因为他的职业,夫妻聚少离多,但相亲相爱。就在他出事的当天早上,王燕还叮嘱他注意安全,谁知这一别竟成永诀。

  不仅如此,石健成还是一个孝顺的儿子。因父母亲常年劳疾缠身,石健成工作又很忙,因此每逢调休日,他都要尽可能多地照料双亲。好多次,妻子都看见他太累了,劝他歇息一下,但每次他都说:“我没事,习惯累了。”

  谈到未来的生活,王燕流着眼泪说,她要继续照顾好年迈的父母,把儿子抚养成人,要他像父亲那样做一个坚强、正直,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同事眼中厚道人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石健成会遭此意外。”谈到石健成时,与他共事多年的同事们几乎都会说到这样一句话。原贵遵四大队王大乔大队长说,石健成是大队里出了名的“好脾气”,从来没有人听说过他和司机吵过架,也没有接到过对他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投诉。而他的同事们也说,石健成为人非常厚道,对于司机、同事们找他帮忙的请求,只要是他能够办到的,几乎是有求必应。很多经常在贵遵线上往返的驾驶员都夸石健成“是一个耿直人”。

  不仅如此,由于石健成擅长新闻写作,他还是多家新闻单位的通讯员。十年来先后向本报提供或参与写作了一百余篇新闻稿件。

  “石健成走了,今后大队的工作又缺了一员能够独挡一面的大将。”贵遵四大队的赵亚强大队长谈到自己的手下时,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良久,一滴泪水滑落,赵亚强赶紧用手擦掉了。

  本报记者 唐正平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民警 殉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