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位的哥两月来免费接送盲人女教师上下班(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01:57  华龙网-重庆晚报
三位的哥两月来免费接送盲人女教师上下班(图)
的哥李增松送盲人女教师祝艳媚上班

三位的哥两月来免费接送盲人女教师上下班(图)
一路上李增松向祝艳媚介绍看到的风景

  “上天让我失去了光明,但是善良的人们却让我在黑暗中看见光明。感谢这群好心人,是他们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即便遇到了坎坷,也能挺得过去;即便遇到了危险,也能化险为夷。”

  24岁的盲校女教师祝艳媚,在自己的日记里,记下对3位好心的哥的肺腑感言。

  “李哥,这是7块钱车费,麻烦你一定要收下。”

  “不行,我来接你上下班是自愿的,绝对不能收你的钱。”

  昨日早上8点,位于南坪的重庆市盲校大门口,一位身材娇小、面容清秀的女孩,左手拄着盲杖,右手从衣兜里掏出7元钱来,非要递给身边这位出租车司机,两人争执不休。

  “不行,两个月来你们一直这样做好事,我都不好意思坐你的车了。”女孩把钱扔在地上,转身拄着盲杖离开。出租车司机迅速捡起钱追上去:“帮你是无私的,我们不差这7元钱。”

  盲女是市盲校音乐老师祝艳媚,男的是公运出租车公司的哥李增松。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客气呢?

  求助屡碰壁盲女终遇好的哥

  24岁的祝艳媚,童年的学习时光,都是在这所学校度过的。她从长春大学特殊表演学校毕业后,回到市盲校工作。

  “我的父母在巴南,因为我自身的原因,平时上班和休息,都在学校里面。”为了方便女儿的生活,祝老师的父母在上海城给女儿购买了一套房子。

  2009年11月搬家后,她怎样上班就成了问题。因为爸爸妈妈在巴南上班,不方便接送,祝妈妈决定找出租车司机帮忙。

  祝妈妈问一名的哥,愿不愿意每天接送女儿上下班,每次可给10元钱。得知祝妈妈女儿是盲人,对方脑袋摇得像拨浪鼓。

  后来,妈妈和一女出租车司机说好,第二天早上来接女儿上班。没想对方接到一个长途业务,来不了了。

  “一定要找个有责任心的人,来帮助我的女儿。”祝妈妈开始找网友求助。

  租车、租个同行男伴……最终,一好心网友告诉她,重庆有爱心车队……

  祝妈妈辗转找到公运出租车公司爱心车队电话,接电话的杨经理当即表示愿提供帮助。

  第二天,祝妈妈来到公司面谈,确定车牌号为渝AT9065出租车的三位驾驶员李增松、李纯利和曾兴勤,今后每天早上7点40分到上海城接祝老师上班,下午5点到盲校送祝老师回家。

  付费引冲突都不差这7元钱

  从上海城到盲校,总里程不足3公里,车费只有7元钱。

  起初,每天早上,祝妈妈都会在女儿兜里塞上7元零钱付车费。没想到,女儿回家7元钱一分没少。

  “咋回事呢?”祝妈妈诧异了。再三追问之下,女儿才告诉她,原来,三位的哥一直都没收自己的车费。

  出租车司机不收车费?“可能他们嫌少了。”祝妈妈将女儿兜里的钱变成10元,但一个星期下来,兜里的钱还是分文未动。

  “啥子意思呢?不收钱他们能坚持做好事吗?”带着疑问,祝妈妈拨通了杨经理的电话:“我家条件不差,真的不差这几块钱车费……”

  可几位出租车司机的态度也很坚决:“做好事我们也不差钱。”

  其实,开出租车就是为了挣钱。李增松说,自己做好事,很多时候,家里的人和朋友都不理解,“自己的稀饭都没吹冷,还去管别人。”

  “我有过挣扎,特别是最早接她的时候觉得任务太重了。”李增松说,由于祝妈妈上班走得早不能把她送下楼,上去接她的时候,发现眼前这个人走每一步路都需要自己。但慢慢地,他被她的超强生命力征服,“她记忆力超强,凡是走过的路,全都记得;凡是说过的话,不需要我们重复第二次。”

  “最终,我被祝艳媚那种奋发向上的精神感动。”她家条件不错,但为了自己的音乐梦想,每天很早就起床上班……这样,李增松他们坚定了长期帮助她的决心。

  双方成朋友她是的哥好榜样

  从那以后,三位的哥和祝老师交上朋友。虽然彼此年龄上有差距,虽然三位的哥都有丰富的社会阅历,但在这个盲人女孩面前,大家觉得,她就像心灵洗涤剂,荡涤着大家的心灵。

  上周五,李增松送完祝老师后,受邀到市盲校听了一节音乐课,当了一回编外学生。音乐课上,祝老师一边摸着一名盲人小女孩的手,一边摸着钢琴上凸起的黑色琴键教她,“这是多、来、咪、发、索、拉、西、多……”这样的画面,让他深受震撼。

  祝老师眼前的世界是黑色的,但她的内心世界却是无比美妙。

  “花儿是五颜六色的,有红色、黄色、蓝色,摸上去感觉特别娇嫩。”“黄色是什么?”昨上午,坐在车上的祝老师突然向李增松请教。

  “黄色就是一种穿透力特别强的颜色,在雾天的时候,很多颜色都看不见了,只有黄色还可以穿透雾的笼罩。所以,我们重庆的出租车就是黄色。”李增松说。

  “朝天门大桥壮观吗?听说那座桥上面跑车,下面是轻轨?”“壮观。空了,要是你妈妈同意的话,我带你去转转。”李增松给祝老师描述着精彩的世界。

  “其实生活就是一种态度,你对它好,它就善待你,你对它不好,它就报复你。”这是祝老师的生活态度,如今也成了李增松的座右铭。“以前,总为了找钱而奔波忙碌,总为了加气难而叹息,但事实上,大家的生活都存在困难,比起祝老师来,我们这些困难又算得了什么?”

  离开盲校,李增松拉了拉衣角,整理了一下领子,深呼一口气,利索地坐回驾驶席,轻快地将出租车开走了。他说,今后会用这种态度,来面对自己未来的生活。

  昨日,记者获悉,为了帮助祝老师和她的学生们,公运出租车公司还和盲校结成对子进行帮扶。

  新闻面对面

  对话的哥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们这样无私帮助,到底值得吗?

  李增松(以下简称“李”):说老实话,值得。很多人给我们算账,说帮助这位盲人,业务可能要亏很多。的确如此,每天接送她,抛开正常接送时间,单是南坪周围堵车和返空,每天就要花两个小时。

  从表面看,是我们在帮助她,但实际上,她那蓬勃向上的奋斗精神和对事业、生活的热情却感染了我,让我们这些沉浮于社会的的哥,有机会接受心灵的荡涤。也就是说,是她在帮助我们。

  记:这种帮助不是一天两天,你们能坚持吗?

  李:我们有这种恒心,只要祝艳媚和她的学生们需要,我们就会帮助。因为,这个社会需要活雷锋。

  对话盲女

  记者(以下简称“记”):最早坐上这辆爱心出租车,你有过担心吗?

  祝艳媚(以下简称“祝”):肯定有,我怕他们别有用心,也怕他们像我妈妈以前遇到过的那种司机,来两天就不来了。那样的话,我上下班就惨了。

  记:事实上,这三位司机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承诺。

  祝:很多人都说,现在这个社会大家都去爱钱了,好人少了,可我遇到的都是好心人。

  记:你想过感谢他们吗?

  祝:肯定会的,我也会尽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记者 王渝凤文记者 冉文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的哥 助人为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