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丈夫为筹钱医治瘫痪妻子当街转卖儿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1:58  东南快报
丈夫为筹钱医治瘫痪妻子当街转卖儿女(图)
小男孩说,只要能救妈妈,跟谁走都可以

  东南快报讯(记者 陈颖旭 林风 见习记者 张鸿鹏 实习生 刘晓霞 文/图)“只要能治好妈妈的病,我愿意听爸爸的话把自己卖出去!”昨日上午,福州仓山汇达广场附近,一块三四米长的横幅铺在地上,站在旁边的一名9岁男孩低着头说,他爸爸想筹钱给他们瘫痪的妈妈治病。

  小男孩叫黎浩,是江西赣州市宁都县人,正读小学三年级。昨日上午10时许,他的父亲黎金福带着他和13岁的姐姐黎元元来到汇达广场,拉横幅,发传单,要卖掉他们。

  据黎金福介绍,不久前,他的妻子因颈部酸痛到赣州市某医院治疗,经检查发现是脊膜瘤。2009年10月9日手术后,全身肌肉开始萎缩,目前,除了头部之外,全身都瘫痪了。

  “手术花了好几万,家里钱都花光了。”黎金福说, 十几年的感情,他实在割舍不下患病的妻子,只好忍痛割爱,将一对亲生儿女转让给家庭宽裕的人。

  “我希望两个孩子能一起被买走,这样他们可以互相照应。”黎金福介绍。

  “要不是走投无路,哪里舍得卖掉自己的亲生孩子!”黎金福说,当初做决定时,他一夜没合眼。

  之后,他们连续辗转广州、厦门、福州三地,可好几个热心人都表示只想收养一个。

  “我宁愿自己去死,也不舍得把孩子卖掉啊!”昨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黎金福的父亲黎国柱,67岁的老人听完泣不成声。他说,他儿媳妇刘水库听到要卖孩子为自己治病,天天以泪洗面,而他们也是前天才知道黎金福要卖孩子的。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赣州市卫生局。一名姓吕的工作人员说,黎金福的事他听说了,很让人同情,但黎金福没有直接找他们反映情况。

  对于黎金福准备卖儿女的行为,福建凯峰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蕾说,这在法律上是不允许的。如果将孩子卖出去,就触犯了刑法,构成贩卖人口罪。而如果两个孩子未满18周岁,他还触犯了未成年人保护法。

  “他可以向社会或部门求助。”张蕾说,黎金福可以让警方出面,也可以通过媒体,还可以向他们所在地的民政部门和慈善机构求助。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转卖 儿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