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物老师办色情网站牟利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1:52  华龙网-重庆晚报

  犯罪嫌疑人:巫山县某中学教师王某

  涉嫌罪名:复制、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

  被采取的强制措施:逮捕

  为了快速发家致富,身为教师的王某白天上课,晚上躲在宿舍里捣鼓色情网站,吸引600多人注册。

  昨日,巫山县检察院批准警方对涉嫌复制、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的王某执行逮捕。

  他计算机专业毕业

  现年23岁的王某毕业于市内某大学计算机专业,在巫山县某中学已任教3年,先后教过数学、生物等科目,每个月有1000多元工资,在当地还过得去。但王某并不满足,一心想着快速发家致富。

  去年12月初,王某在宿舍上网时,浏览到国外一个黄色论坛,这个论坛提供淫秽图片、视频、小说等供会员浏览下载,还开设有专区供网友讨论。他深受启发,决定依样画葫芦建一个黄色网站。

  开办色情网站牟利

  王某找到一个可以免费提供建站空间和二级域名的国外网站。通过注册,他得到一个二级域名,一个6G的建站空间。

  之后,王某着手打造色情论坛。“白天要上课,我只有晚上在宿舍里搞。”王某落网后供称,他对网站定位就是做一个黄色论坛。

  没两天,一个叫“品色堂”的网站建成。王某在网上搜索了一些淫秽图片、视频BT种子、成人小说传到论坛中,同时还开办了“品色专区”,网友可在上边发帖。

  王某称,在“品色堂”论坛注册都是免费的,他想吸引会员注册,提高点击率、人气和知名度,引来商家投放广告。

  为了推销网站,王某天天去逛各大论坛,发帖推销“品色堂”。经他努力,不到一周,论坛注册会员就达600余人。不少会员在论坛中上传淫秽图片、视频。

  为鼓励会员浏览、发帖,王某还设立积分机制。

  同事说他工作尽责

  今年1月5日,王某正在宿舍维护网站,有人敲门。来的不是广告商家,而是几个民警。

  原来,早在去年12月底,警方就锁定了王某的“品色堂”。经鉴定,“品色堂”论坛中的408张图片和7个视频文件属淫秽物品。

  为何在国家严打之下,还敢顶风作案?王某供称,他以为在国外注册,国内警方就不容易监测到,“我以为就算查到,也就是把网站封了,没想过这是犯罪。”

  对于自己的行为,王某非常懊悔,说自己对不起学生,对不起教师这份职业。

  王某被抓让他的领导、同事很吃惊。一位同事称,王老师性格内向话不多,工作挺尽责,为人也耿直,想不到他会干违法犯罪的事情。

  记者 罗玺 通讯员 姚宏涛

  检察官说法

  承办检察官姚宏涛介绍,根据相关规定,以牟利为目的,用互联网、移动通信终端制作、复制、传播淫秽信息,达到一定数量就构成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具体标准是:

  电影、表演、动画等视频文件20个以上;音频文件100个以上;电子刊物、图片、文章、短信息等200件以上;电子信息,实际被点击1万次以上的;以会员制方式传播淫秽电子信息,注册会员200人以上;收取广告费、会员注册费或者其他费用,1万元以上。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扫黄打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