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冒充香港富二代诈骗女白领

  富有的香港青年为逃避家族婚姻远赴成都,却不幸遭遇车祸。面对求助,成都某4S店女白领慷慨解囊相助……这种貌似偶像剧的剧情发生后,故事会有怎样浪漫的结局呢?昨日下午,春熙路派出所民警给出了答案:一伙冒充“香港富二代”“新加坡华侨”,流窜全国行骗的安徽农民刚刚被警方挡获……

  解囊相助“香港青年”

  “你好,请问宏发地产公司怎么走?”11日下午,在羊西线某汽车4S店工作的售后服务人员小万刚刚下班走出店门,就碰到了一位问路的男青年。小万仔细打量了一番眼前的男子,1米8的个头、整洁的穿戴。该男子操着一口港式普通话。

  “能把手机借我用用吗?”见小万想不起地址,青年掏出一个没电的手机,一脸焦急。小万立即将自己的手机递了过去。青年换过手机卡,操着港式普通话与对方说了起来。站在一旁的小万清楚地听到,原来,这名青年是香港人,开车到成都散心却遭遇了车祸,把路人撞成重伤,急需大笔现金做手术。

  电话打完后,青年将他的经历向小万娓娓道来。他是香港富商的儿子,因为逃避家族婚姻才来到成都。车祸发生后,他才发现身上现金所剩无几,而香港信用卡又无法在这里使用。“能把你的信用卡借我吗?”青年随后提出,香港的家人会立即将10万元转账过来,但需要一张成都的信用卡。因为是异地转账,钱至少要次日上午才能到账。

  对青年所说的一切,小万深信不疑,将一张可透支一万元的信用卡借给他,还另外给了青年4500元现金以应付医院催缴费用。“香港青年”称,次日一早就来归还钱和卡。

  借出信用卡刷买黄金首饰

  然而第二天直到下午,小万还是没有等到青年上门。在朋友的陪伴下,小万来到金泉派出所报案,此时她接到银行的短信:卡号***在总府路帝爵珠宝店刷卡消费8900元……

  当天下午,春熙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金牛区九里堤一宾馆内住着4名男子,有诈骗嫌疑。民警立即赶赴该宾馆,当晚10时许,4名犯罪嫌疑人逐一落网。民警从其中一名叫何山(化名)的男子身上搜出几件黄金首饰,经审讯,他正是诈骗小万的“香港富二代”。

  随后,记者在审讯室见到了何山。他称,他与其他3名同伙都是安徽农民 。据警方介绍,这个4人团伙一个月前从安徽出发,流窜重庆、广西、云南等地作案,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类似求助,市民可拨打110,由公安机关甄别后提供帮助。锦公宣 记者 程璞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