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醉酒后拦公交踢民警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3: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裴晓兰)大学生朱某酒后拦截正在行驶的公交车,并将接警而至的两名民警踢伤。记者昨天获悉,丰台法院一审以寻衅滋事罪和妨害公务罪判处朱某拘役6个月,缓刑10个月。

  朱某刚满20岁,是本市一所大学的学生。去年8月18日零点左右,朱某在同学聚会上喝醉酒后,来到丰台区右安门外大街,无故将正常行驶的626路公交车拦住,并用脚踹公交车的车身。辖区两名民警赶到现场后,依法对朱某进行传唤,但朱某拒不配合,并且用脚踢踹两名民警的腿部,经法医鉴定均构成轻微伤。当天,朱某被抓获归案。第二天酒醒后,他称对自己醉酒后的行为毫无记忆。

  受审时,朱某表示认罪,并提出自己已经向两名受伤民警做出赔偿,也会吸取教训,希望法庭对其从轻处罚。

  法院认为,朱某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和妨害公务罪,应数罪并罚。鉴于他认罪态度较好,因此酌情予以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对此,朱某表示服判不上诉。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学生 获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