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伙谎称代为炒股诈骗股民钱财达百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3: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晓乐)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房山警方打掉一个以福建籍人员谢某为首,假借提供股市资讯、代为炒股等名义,诈骗股民钱财达百余万元的特大诈骗团伙。抓获嫌疑人15名,收缴各类作案工具数十台。

  去年11月10日,家住房山的张女士到房山公安分局报案,称自己被一名叫范凯的男子,以代为炒股的名义,骗走100余万元,范凯已经消失。然而,当民警向张女士了解情况时,张女士却称自己又和范凯取得了联系,张女士表示自己和范凯是正当的炒股关系,不用公安机关调查了。虽然民警多次提醒她谨防上当,但张女士坚称,自己心急才报错了案,并坚持不用警方介入。仅一周后,张女士再次走进房山公安分局称,自己真的上当了。

  据张女士介绍,去年9月,她从某地方电视台广告中,看到一个名为“恒信资讯公司”提供股市服务的广告。张女士炒股的收益一直不好,遂与恒信公司的范凯和刘强取得联系。两人称可提供准确的股市信息,并代其炒股且保证盈利。去年9月6日,张女士给对方汇去5800元信息费后,开始陆续收到股市信息。张女士见这些信息比较准确后,在给对方汇去1万元信息费、1.3万元保密费的情况下,又汇款5万元让对方代为炒股。很快,张女士就收到了对方所谓的股市收益返还款4万元。至此,张女士对范凯二人深信不疑。同年11月初,她再次汇去了95.5万元,让对方代为炒股。此后,范凯及恒信公司销声匿迹。

  接报案后,房山警方会同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组织专案组,先后奔赴福建、四川、上海等地,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以福建人谢某为首的15人诈骗团伙端掉,起获电脑等作案工具数十台。

  据谢某等人交代,他们以代为炒股的名义,先后在本市房山、西城、海淀、丰台等地,作案多起。

  据办案民警介绍,骗子分工明确,有人专门搜罗股市资讯,充当“股票分析师”,提供资讯吸引事主上当。随后,拿出一部分事主汇来的资金,假冒股市收益返还事主,骗取事主信任,争取骗到更多的钱,而这些所谓的返利,都是从事主汇去的钱中得到的。每做成一笔“大买卖”,团伙便更换作案地点和一切联系方式,继续作案。

  目前,谢某等15人已被押解回京,并被房山警方刑事拘留,详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炒股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