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和开锁匠串通制造8起入室盗窃案

  昨日,金牛警方通报了一起刚刚破获的入室盗窃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均是利用“技术开锁”手段,用塑料袋这种物品,轻易打开房门进行盗窃。警方和专业人士均建议市民,淘汰最常见但“几乎无法防范”的十字锁,以确保安全。

  据金牛公安分局白果林派出所介绍,这一系列盗窃案的首次发案是在去年11月5日傍晚。市民唐女士是中午1点半出门的,傍晚6时50左右回到文化路15号的家,发现钥匙无法插入锁孔。唐女士找来开锁匠,居然从锁孔里拉出了约40厘米长的塑料袋。开锁匠告诉唐女士,她家可能被盗,门一打开,唐女士果然发现屋内被翻得乱七八糟。白果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刑警赶到现场勘察,发现唐女士家衣柜里4000元现金被盗。警方没有发现破坏门锁痕迹,窗户也没有攀爬痕迹,初步确定是“技术开锁”盗窃。

  通过调取小区内外的天网发现,当天下午2点过,有两名陌生男子出现在这个小区并进入发生盗窃案的单元。根据警方周密调查,最后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和一名开锁匠。

  12月30日,正在北京旅游的张某被赶到的成都警方抓获。经过调查,张某有前科,曾经因盗窃被处罚,还有吸毒史。张某交待了和开锁匠串通,制造的8起入室盗窃案。无论是否盗窃到财物,张某每次都给开锁匠500元开锁费。

  白果林派出所刑警杜晓江针对这起案件的特点,特别提醒市民,目前使用比较广泛的十字锁确实很容易打开,建议市民不要再用,出门时锁好天地锁,而且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 金公宣 记者 陈刚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入室盗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