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生女儿举报公务员父亲有两个情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4:38  大众网

  高琳已经记不得,她是多少次去南京市鼓楼区宁海路派出所了。

  早在半年前,杨龙就因涉嫌重婚罪被宁海路派出所取保候审。现在,经过半年多的侦查后,即将走完最后的司法程序。自己的丈夫是自由,还是坐牢,只在高琳一念之间。

  高琳举报她的丈夫重婚,已经有近两年的时间了,迟迟没有结果。她正在留学的女儿杨甜甜眼看着母亲快要绝望的时候,终于鼓起勇气,从英国给政府部门写来了举报信,举报她父亲的婚外情行为。

  从撞见父亲偷情那一刻起,少女杨甜甜便把这个天大的秘密隐藏在心里,希望用她的爱来换回父亲的亲情。但是,父亲却在感情的漩涡中越走越远。当杨甜甜鼓起勇气向纪检部门写举报信的时候,她内心也在祈祷,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极端的方式,让父亲真正“回归”。

  “哪怕他去坐牢,回来后还是我的父亲。”

  【举报】

  一封来自英国的信

  这是一封特殊的信件。当它在英国被塞进邮筒的一瞬间,就预示了一个三口之家的解体。

  女儿在英国读书,母亲在南京“疗伤”,同时等待女儿学成归来;父亲也在等待,但他等来的有可能是牢狱之灾。这是一场三个人的战争,之前深受伤害的母女俩将会讨回她们曾经失去的公道,而曾经伤害她们的父亲和丈夫,将在法律的判决面前失去最后的自尊。

  “现对我父亲杨龙作出举报,这是一个绝望女孩的故事。”

  不知道杨甜甜写下这封信的时候需要多大的勇气,因为她举报的是她父亲。

  杨甜甜是一位留学英国的女孩,而她的父亲是江苏省统计局机关党委的一位主任科员。远在英国的杨甜甜给快报记者写来了信,称她的父亲多年不回家,在外面包养了一个女人,还和这个女人生了一个儿子。

  在信中,杨甜甜说她第一次知道父亲有外遇,还是在10年前。

  当年父亲杨龙腰椎要做一个大手术,在手术前,父亲偷偷和她说,他几年前去西安出差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叫刘梅的女子,还和她生了一个儿子。

  “这是我一时糊涂犯下的错,希望你帮我瞒着你母亲,现在这个孩子由你的姑姑照顾着。”

  杨甜甜把这个事情隐瞒了下来,她描述当时的心情说:“看着快要手术的父亲和悉心照顾他的母亲,面对这样一个事实,我是多么的无助和心痛,当时想我父亲快点好起来。”

  但是,后来杨甜甜发现,她的噩梦并没有结束。

  亲眼撞见父亲偷情

  到了2001年,杨甜甜第一次见到了那个叫陈珍珍的女人。“她打扮得很妖艳。”杨甜甜说。见到陈珍珍后,她才知道,父亲外面不止刘梅一个女人。

  但当时杨龙只介绍陈珍珍是他的朋友,但杨甜甜充满不安。“后来我看见父亲频繁与她出双入对,包括应酬饭局、逛街、骑摩托车兜风。”杨甜甜说她和父亲为此争吵了多次,但父亲总是坚持说他们之间只是朋友关系。

  “后来我有一天回家,发现他们赤身裸体抱在一起,终于纸包不住火。”杨甜甜说,当年她才17岁,却目睹了这样的画面,对她造成的伤害可想而知。

  但杨甜甜还想继续对母亲隐瞒下去。“我之所以瞒着我母亲,是不想她受伤害。”杨甜甜在信中说,她还天真地以为,可以用亲情感化父亲,使他能够回头。而父亲也一直向她保证,要和这个叫陈珍珍的女人分手。

  从好爸爸到坏爸爸

  “我所做的一切只是想找回以前那个关心我的好爸爸。”杨甜甜在信中写道。父亲曾经非常关心她的学业,花了许多钱,帮她从安徽老家转学到南京。但是,认识了陈珍珍后,父亲却一次次地伤害着她们母女。直到2003年,杨甜甜即将参加高考的时候,母亲高琳才知道了真相。

  “我母亲是最后一个知道的。”杨甜甜说,但母亲为了不影响她高考,强忍住了悲痛。那时,父亲杨龙和陈珍珍已经在一家医院门口开了个小饭店。母亲有一次到饭店去找陈珍珍,希望她能够退出,结果被陈珍珍打了一通,送到医院去缝针。而当时,父亲杨龙也在场。从这件事后,杨甜甜知道,她的父亲执迷不悟,“不会再回来了。”

  采取极端的挽救方式

  而更让杨甜甜伤心的是,到了2005年,父亲竟然和陈珍珍生了一个儿子,还在南京某小区买了一套房子,“完全以夫妻的名义住在一起了。”

  “自从与陈交往后,我父亲从一个正直上进、有责任感的好丈夫、好爸爸彻底变成为冷酷无情、及时行乐的谎话大王。”

  在信的最后,杨甜甜写道:“这原本对我是一段痛苦的回忆,如今我讲出来,是不希望我母亲蒙冤,是对道德的呼唤,每一个家庭的建立都包含着千辛万苦,想不劳而获、掠夺别人家庭物质财富的、随意践踏别人幸福的第三者,苍天有眼,一定会遭报应的。如果社会上多一个第三者,就多一个离异的孤儿,社会不会包容三妻四妾、无视计划生育政策、仗势欺人的公务员,我也不会再包容这样的父亲!”

  但是,就在信寄出的那一刻,杨甜甜也在祈祷,“这种方式虽然极端,却是挽救我父亲的最好办法。”因为在杨甜甜看来,只有这种方式,才能让父亲警醒。

  【调查】

  20年的夫妻感情算什么

  高琳已经有多少年没有看见自己的丈夫,连她自己也说不清楚了。

  当这封手写的举报信被递到高琳面前的时候,她一下子认出了女儿的字迹。她看了好几遍,“女儿说的全是事实。”

  高琳说,她和杨龙都是安徽和县人,1958年出生,而女儿在英国读MBA。高琳和杨龙是经人介绍认识的,1983年结婚,结婚后基本两地分居,高琳在和县的供电公司上班,而杨龙则常年在江苏。

  “我是最后一个知道杨龙有外遇的。”高琳说。当时她总觉得和杨龙近20年的夫妻感情,总不会给一个女人破坏了,但是,当她被陈珍珍痛打了一顿后,终于知道,她的这个婚姻已经走到了尽头。

  “20年的夫妻感情,被这个女人的拳头打碎了。”高琳说,

  “当我躺在医院的时候,我就想和他离婚。”高琳说,但是,看着女儿,总是不忍心,总觉得应该给女儿一个完整的家。

  但最终高琳还是绝望了。她甚至请了调查公司,拍下了杨龙和陈珍珍一起生活的镜头。

  看着女儿的举报信,高琳有点欣慰。“女儿比我做得更坚定。”高琳说,杨甜甜总是宽慰她,“妈妈,你放心,将来我会好好照顾你的。”女儿发出小小的警告

  高琳除了伤心,剩下的就是愧疚。

  “我对不起女儿,她太痛苦了。”在高琳的印象中,女儿是个非常阳光的女孩,但是,自从女儿知道了父亲有外遇之后,就一直生活在阴影之中,成绩也开始下滑。

  “她一直想把秘密埋在心里,这么小的孩子,怎么能承受得了大人的这种事。”高琳回忆,有一天,女儿突然哭着抱住她,哽咽着话都说不出来。过了好久,女儿才告诉她,她看见爸爸和一个女人在一起,在床上。

  听完女儿的讲述,高琳的心都碎了。虽然她怀疑丈夫可能会出轨,哪料到丈夫竟如此猖狂,把女人带到了家里。更让高琳伤心的还在后面。女儿告诉她,父亲早已经和这个女人同居了。

  杨甜甜把这个秘密埋藏了很久。在杨甜甜还未成年的时候,有一天,她无意间打开爸爸的抽屉,发现里面有一大叠日记。“爸爸会有什么样的秘密呢?”杨甜甜抑制不住好奇,偷偷翻开了父亲的日记本,结果里面的内容却让她面红耳赤,这哪是什么日记,明明是淫秽刊物的手抄本。杨龙看了淫秽录像和黄色小说后,常常会摘抄片段,甚至还要写上一些感受。

  杨甜甜只翻了一页,就把日记本合上了,随后,偷偷把这些本子扔到了垃圾堆里。杨甜甜没有把这个事情和父亲说。她想用销毁日记本的方式警告父亲。

  “但女儿的做法适得其反。”高琳回忆,知道女儿发现了自己的“秘密”后,杨龙虽然不再“写日记”,却常常出入娱乐场所。而陈珍珍就是在这些场合认识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女儿 举报 父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