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症女子拼死产子 病情奇迹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03:07  扬子晚报

  “苏州绝症妈妈拼死生下儿”的感人故事经过本报连续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而绝症妈妈胡岚的病情一直牵动着众多爱心人士。昨天,从苏州市肿瘤中心传来好消息:经过多日等待,绝症妈妈胡岚的病理报告昨天终于出炉。报告结果显示,胡岚的多项生理指标趋向正常,而最令人担心的肿瘤病灶也得到有效控制,甚至出现部分好转。

  主治医生

  还以为她“走”了

  “简直是奇迹,而且还是奇迹中的奇迹。”昨天上午,在苏州市白塔西路的苏州市肿瘤中心,胡岚的主治医生——苏州市肿瘤中心肿瘤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何志洁拿着刚出来的病理报告兴奋不已。

  何志洁告诉记者,两三月前,当胡岚放弃治疗要求出院时,身体已经非常虚弱,站的时间稍微长点,身体就开始立不稳。更要命的是,当时胡岚几乎也吃不下东西了,即使强迫自己稍微吃点,过一会可能就会呕吐出来。当时就有专家预计,胡岚最多还能再坚持两三个月。

  8日,当何志洁从本报上看到关于胡岚的报道后,当时还吃了一惊。“因为她们已经好久没有和我们联系了,我们还以为胡岚已经‘走’了呢!。”随后,何志洁就主动与胡岚妈妈陈女士取得了联系,动员胡岚进行复查。“上个星期四,胡岚来复查时,我们也没想到会有这个结果。”

  据何志洁介绍,根据刚出来的病理报告,目前胡岚血液里的多项白细胞指标和健康人一样,非常正常,而肝功能指标也和健康人差不多。由于肝是人体生产白细胞的工厂,胡岚血液里白细胞指标正常,这说明她肝部肿瘤得到了有效控制。另外,胡岚的CT片还显示,她的肝部及肺部的肿瘤肿块没有再扩大,甚至略有减小,而肺部及腹部的积水也有所减少。“如果不是亲眼看到这个检查结果,真的不敢相信。”

  伟大母爱

  支撑她渡过了艰险

  当听到这个好消息,胡岚妈妈陈女士当时激动得手脚无措,喜形于色,只知道一连声地向何志洁医生道谢。不过,由于担心检查结果不好,反而会打击了胡岚刚刚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信心,昨天陈妈妈并没有让胡岚亲自没有去拿报告,而是让胡岚留在家里休息,自己则拄着拐杖,在本报记者陪同下赶到苏州市肿瘤中心。“这下,我就放心了。”

  对于胡岚病情的奇迹逆转,何志洁认为,除了和胡岚遵循医嘱,按时服用相关治疗肿瘤的药物有关外,还和她积极乐观的心态有关。“特别是小京烨的健康长大,对她的心理暗示特别重要,可以说是发自潜意识里的伟大母爱支撑着她渡过了这段艰险。”

  更令陈妈妈欣慰的是,目前胡岚的身体也一天比一天好。陈妈妈告诉记者,经过几个月的调理和修养,现在胡岚一顿三餐,几乎已经顿顿不落,早上一醒来就想吃东西,胃口比她还好,最近好像还长胖了不少,她现在对胡岚的身体状况越来越有信心,相信将来胡岚的病情也会得到彻底好转的。“这些多亏有你们和社会各界的关心,让我家胡岚对战胜病魔有了信心。”最近几个月来,在身体情况允许的情况下,胡岚经常要出门活动,看电影、吃饭、逛街,上个星期周五的晚上,她还去园区看放烟火。据陈妈妈介绍,前一段时间,她还带着胡岚去南京、青岛转悠了一下。“在南京的时候,我们还去泡了一下温泉,胡岚挺开心,还说下次有机会还要去泡呢!”

  经济拮据

  已经停药数天

  得知复查结果后,胡岚随即也给本报记者发来了短信,对社会各界的关心表示感谢。“当初我去北京看病时,由于医保上属于跨省治疗,苏州没有先例,开始不能办理有关手续,后来我的公司出了很大力,连公司的日方领导都出了面,终于把有关手续办了下来。”

  另外,胡岚的公司还为她发动了爱心捐款,而这些爱心款对她的前期治疗起了很大的帮助。“我还要特别感谢我妈妈,是她对我的精心照顾,让我坚定了好好活下去的勇气。”在胡岚和记者短信的时候,泰南社区有关工作人员还将刚申请到3000元的救助款送到她家。

  与此同时,苏州市妇联的一位工作人员也辗转联系上了本报记者,表示市妇联的有关领导在看到本报有关胡岚的报道后,非常关心她的现状,准备在参加完苏州“两会”后,就前往慰问。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由于服用的治疗肿瘤的相关药物非常昂贵,一粒就要500多元,胡岚已经为此花去了十多万元,目前经济上变得相当困难,“已经停药了几天。”虽然这些爱心款的到来能暂时缓解一下困境。但陈妈妈表示,不到万不得已,她们还是不想动用这些爱心款的。“我们先把这些钱放好,如果有一天胡岚不需要了,我们会把这些钱捐出来,给那些需要的人。”本报记者 薛马义 单成志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绝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