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职员私取储户35万被停职期间再骗2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00:46  半岛晨报

  银行职员利用职务便利,以虚假挂失等手段,将两储户的35万存款支取,事情败露后,该职员将35万元主动归还,痛哭流涕请求“宽大处理”,后被停职检查。没想到在停职检查期间,该职员竟隐瞒被停职的事实,利用伪造的存折再骗两储户20余万元。这次,银行忍无可忍,对她动了真格的。日前,该职员因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13年。

  创业没有钱 向储户下手

  38岁的卢某原是大连某银行储蓄所的营业员,2007年,卢某和丈夫决定创业,商量来商量去,两人都觉得开健身房能赚大钱。可开健身房需要很大一笔启动资金,夫妻俩跟亲戚朋友借了半天,启动资金仍有数十万的缺口。

  “怎么办?上哪能弄到这笔钱呢?”在那段时间里,卢某看着银行里进进出出的现金,不断地问自己。2007年9月初的一天,一名储户来办挂失业务,卢某忽然灵光一现,一个计划诞生了。原来,卢某想利用虚假挂失来支取储户的钱,“用别人的钱,办自己的事”。“等健身房建起来了,只要快速吸纳大量会员,这些钱很快就能还上的。”卢某暗自得意。

  经过观察,卢某锁定了储户尹某和朱某为作案目标。卢某发现,这两个储户的户头上都有大量存款,却长期不用。于是,从2007年10月起,卢某对尹某和朱某的存折进行了虚假挂失,然后私自支取尹某的存款20万元,支取朱某的存款15万,全部用于筹建健身房。

  停职期作案 伸手再被捉

  2008年8月,储户朱某在购房时意外发现自己的存款被支取,卢某的罪行因此暴露。事发后,卢某在银行负责人面前痛哭流涕,并主动归还35万元,请求对她“宽大处理”,最终银行方面对其进行内部处理,卢某被停职检查。2008年12月,卢某又被银行解除合同。

  谁想,在停职检查阶段,卢某因归还赃款,健身房的经营出现严重困难,卢某又再次动了邪念。她向朋友白某隐瞒被停职检查的事实,使白某同意由卢某帮助续存13万元的定期存款。卢某将1000元存入白某的账户,并伪造了9.9万元和3万元的存款记录,最终将一张伪造的存折交给白某。从而骗取了白某12.9万元用于经营健身房。

  更可怕的是,卢某甚至连养母也不放过。她以同样的手段为其养母续存8万元定期存款,不过都存入了她自己的账户里,然后给养母1800元,骗养母说这是存款的利息。今年2月,卢某再次东窗事发,被公安机关抓获。

  日前,沙河口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卢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犯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10万元。

  田水 记者李仪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银行职员 判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