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大学生拟骑车300公里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00:51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朱建华 记者万建辉)22日中午,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两名大二学生骑自行车,踏上返回老家枣阳的路。

  这两名学生分别是该校自考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余凌达和信息工程学院电信专业的易培君。余凌达先提出寒假骑自行车回家的想法,易培君积极支持。

  两人花费一个月的兼职收入,花500多元买了两辆二手自行车。为锻炼体能,最近一个月每天坚持跑步做俯卧撑。余凌达说,从武昌到枣阳约有300公里,如坐火车只需4个小时左右;而骑自行车则需3天左右。出发前,他们每天都研究地图,看怎么安排线路最方便。

  两人表示:“大学生活除了上课就是上网、睡觉,过得太无聊,应该过得更有意义一些。”他们的行为一开始在父母那里并没获得支持。“父母主要担心路程太远。”易培君说,最终还是说服了两人的父母。

  寝室同学听说余凌达寒假要骑自行车回家,不大理解。该校去年暑假曾从成都骑自行车到拉萨的大二学生宋杰,把自己的帐篷和睡袋借给余凌达和易培君使用。宋杰认为:“骑自行车回家,将是大学生活的一个难忘记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骑车 回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