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名劫匪在自助银行厅内抢走10万元72小时后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01:45  京华时报
4名劫匪在自助银行厅内抢走10万元72小时后落网
警方将钱发还给事主刘先生的哥哥。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本报讯(记者于杰)昨天凌晨两点多,北京警方在河北沙城将李某等4名嫌犯抓获。3天前,他们在丰台方庄交通银行自助银行厅内持刀扎伤两名存款者,抢走现金10万元。昨天下午,警方将追回的赃款和现场散落的钞票共计18万元现金发还事主。

  今年1月20日凌晨,刘先生和赖先生用提包携带50万元现金赶到方庄的交通银行自助银行厅存款。他们是方仕通市场的商户,每两三天便会将数十万元现金汇给客户,由于白天忙生意,晚上有空时银行已下班,他们常用自助银行存款。

  正在二人往存款机存钱时,两名男子也进入自助银行,在旁边一台机器上取钱,刘、赖二人并未在意。突然,取钱的男子用刀扎向刘先生后背,刘先生和赖先生奋起和对方搏斗,边打斗边往自助银行外跑并大声呼救。打斗中,两男子又扎了刘先生脖子一刀,刘先生倒地,赖先生夺刀时手掌也被刺伤。

  两男子抢走刘先生的提包夺路而逃,包内有尚未存上的10万元现金。赖先生和刘先生拨打电话报警后,警察赶到现场将两人送到医院救治,市局刑侦总队、丰台刑侦支队、方庄派出所当即组成专案组侦查此案。

  警方调取银行监控录像及调查走访发现,马家堡一台球厅辽宁籍员工李某及一名山西籍男子高某是嫌疑人。案发后,二人带着李某女友屈某搭乘一辆黑出租经八达岭高速前往河北沙城。

  在河北沙城警方协助下,专案组找到李某等人入住的客栈。昨天凌晨两点半,客栈服务员打开李某等4人的房间,专案组民警将还在睡梦中的四人抓获。

  经审讯,李某、高某交代,他们在京无正当收入来源,便有了抢劫存款人的念头。案发前几天,二人准备好尖刀,连续几天凌晨在案发地外踩点,发现赖、刘二人常在此大量存款,便于1月20日凌晨作案,之后逃离北京,此间挥霍赃款8000余元。

  昨天下午,警方在方庄派出所将追回的赃款发还给赖先生和刘先生的哥哥。二人对警方快速破案的感激溢于言表,不住致谢,连称“没想到”。

  市局刑侦总队副总队长马曦初昨天表示,临近春节,许多人会存取大量现金,在存取过程中要加强防范,如果怕不安全,可向警方求助。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