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9米24岁小伙一年半长高20厘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3:29  扬子晚报
1.29米24岁小伙一年半长高20厘米(图)
现在裴俊已经长到1.5米了,在一家工厂打工。张雪涛 摄

  一年半前,记者在江苏省中医院儿科看到裴俊时,很难把他和24岁小伙子联系起来,他只有1.29米高,像个六七岁男孩,患生长激素缺乏症。经过省中医院积极治疗,昨天记者再见到他时,他个子已经明显长高,身高将近1.5米,“脚长得快,两个月就要换新鞋。”裴俊告诉记者。

  裴俊出生在徐州农村,今年26岁了,因出生时难产,导致“生长激素缺乏”。江苏省中医院儿科矮小症门诊叶进副主任医师表示,裴俊骨龄只有11-12岁男孩大,没有发育。如果继续治疗,再长十几厘米没问题。考虑到裴俊家境,江苏省中医院联系省红会,向裴俊赠送价值十余万元的生长激素。

  “我现在力气可大了,搬个40-50斤重的桌子,不费力气,以前根本搬不动”,裴俊说,自从治疗后,自己的饭量明显增多,原来吃不下,现在一顿饭要吃两大碗,鞋子、衣服换个不停,每两个月都要重新买鞋,半年已经从34码长到39码。变化最大的是自己的性格,原来跟大伙在一起时自己远远地躲在后面,不敢讲话,不敢跟人交流,没有朋友,很孤独;个子长高后,自信多了,朋友也多了,经常跟外地的朋友联络。

  叶进主任分析说,裴俊的治疗效果比预期满意,他治疗年龄相对偏晚,骨龄还有治疗空间,所以用药后生长较快。这次检测结果发现,裴俊还能再长十几厘米呢。

  叶进告诉记者,生长激素缺乏症目前临床中较多见,引起垂体前叶分泌生长激素功能不足的常见病因有很多,除了先天性的垂体功能障碍,后天环境的刺激也有可能让孩子患上矮小症, 矮小症一旦确诊,应尽早使用生长激素替代治疗,开始治疗年龄愈小,效果愈好。青春期发育前女孩10岁,男孩12岁。如果还没有生长发育家长要引起重视,必要时要做相应检查,青春期前治疗效果最好。冯瑶 毕晓红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生长激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