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聋哑小伙征万名网友代替自己向女友说我爱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6: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聋哑小伙征万名网友代替自己向女友说我爱你
解斌与吕姣妍合影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核心提示:“我爱你”,心情激荡下,这三个字往往会脱口而出。可是却有一名聋哑小伙,虽然心里满怀对健全女友的滚烫爱意,却无法说出口。身为运动员的他想到了网友。2009年12月27日,他发帖征集万名网友,替他说出“我爱你”,再编成一段视频送给她!

  突破世俗的爱情,别出心裁的表白,引来网友如潮感动。如今,这场“示爱接力赛”还在进行,多家网站为他发起了“为爱圆梦”的大型视频征集活动……

  倾诉:认识多年没说“我爱你”

  2009年12月27日10时51分 ,某网站女人论坛“情流感门诊”版出现一条名为“吕姣妍,我爱你”的帖子。

  认识你那么多年/没有和你说过一句话/“我爱你”你说了多少边(遍)?

  我的回答却是零/因为我是一个聋哑人……

  在我离开长春之前,我想送给她一份简单而特别的礼物,那就是说出“一万次”的“吕姣妍,我爱你”,你愿意帮助我吗?

  帖子里还有一张照片,是一对年轻男女的合影,两人隔着一朵含苞待放的荷花亲吻,眼睛里满是爱意。

  诗一般的语言,画一般的人儿,带着淡淡哀伤,带着真诚希翼,论坛里的网友被感动了。帖子才发出一天,就有来自北京、吉林、广州、台湾的网友顶出了900多个回帖,替这名男子大声说出爱。

  记者随后联系上发帖人“xiaolin-yayie”。“xiaolin-yayie”说,这名聋哑男子是他的朋友,真名解斌,照片上的女孩则是健全人,帖子是解斌托他以“xiaolin-yayie”的名字在网上发出的。

  记者得知,这对恋人在高中时相识,高考后一起考到了长春,并走到了一起。“女孩是学声乐的,解斌的体育特别出色,曾拿过很多奖牌。”平时两人的沟通主要是靠手机短信和打手势,因为过一段时间解斌就要离开长春去外省参加训练,想在离开之前送给对方一份特别的礼物,就想到发帖征集万名网友,帮他说出“吕姣妍,我爱你”这六个字,再剪辑成视频送给她。

  探访:聋哑男孩英俊阳光

  2009年12月28日下午,记者在发帖人的带领下,前往解斌就读的长春市某大学。17时左右,大学已经放学,学生们陆续地走出学校大门。人群中,一名穿着黑色风衣的男生向记者走来,发帖人介绍说:“他就是解斌。”

  解斌,1.83米的个头,英俊的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一脸阳光,目光清澈。在采访本上,记者和他一个问,一个答,开始了一次特殊的“笔谈”。

  解斌今年25岁,老家在吉林省白山市,1岁患病时注射了链霉素,结果药物中毒导致神经性耳聋,用药一个月后,父母才发现他听力下降。此后父母带他四处求医,但花光了积蓄都没有出现奇迹。高中时,他主攻服装设计,学会了做西服,还擅长体育、绘画,跳舞也很精通,就连双节棍耍得也很漂亮;2005年还进入国家队,主攻五项全能和十项全能。“谈”到与女友吕姣妍的感情时,他忽然站了起来,把本子放到凳子上,像小学生一样趴在凳子上仔细写起来,脸上满是温柔。

  恋爱:双方父母均已知情

  解斌写道,吕姣妍是他的高中师妹,第一次见到她,他的心就被击中了,对她一见钟情,但一直没有和她打过交道。

  大三时,他无意间得知吕姣妍和自己上了同一所大学,才开始不断地打听她的信息。直到去年快毕业时,解斌才鼓起勇气,向吕姣妍表白。去年8月16日,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解斌这才知道,吕姣妍也曾打听过他,也知道他的身体状况。解斌写道:“她现在很爱我,很心疼我。现在我们双方父母也都知道这件事了。”

  据了解,吕姣妍以前学习美声,后来改成通俗。有一次吕姣妍在学校的礼堂有汇报演出,当时解斌很想去看,可因为有事情实在脱不开身,很遗憾没能去现场。为此吕姣妍特地托人将表演录了下来。解斌写道:“虽然我不知道她在唱些什么,可是能看见那个视频就很开心了。”

  当记者告诉他,现在已经有1000多人回帖时,解斌在纸上写道:“能有这么多的网友关心我、支持我,我很感动。”

  网友:女友吕姣妍昵称“椒盐”

  目前,北国网、昆明信息港等多家网站已为解斌联合发起“为爱圆梦”的大型视频征集活动,土豆网、优酷网、酷6网等视频网站上也都能看到网友们响应的视频。网友们说,从解斌的帖子和照片里,可以看出他是一个乐观上进的人,双方父母也知情,更是难能可贵。现在,网友更是为吕姣妍取了一个可爱的昵称——“椒盐”。

  “姣妍我爱你,胜过爱自己,我会努力一生一世呵护你,姣妍我爱你,真的好爱你,牵着你的手一起走……”这是网友“shiting7”套用《宝贝,我爱你》这首歌改的歌词。许多网友都以不同的方式回复,鼓励着解斌。

  (据《东亚经贸新闻》报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聋哑 恋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