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见义勇为与4名小偷搏斗 邻居筹款为其治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2:58  华龙网-重庆晚报
男子见义勇为与4名小偷搏斗邻居筹款为其治伤
勇斗四歹徒的尹方兵

  昨日凌晨,在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光荣坡社区的一条背街小巷,夜里返家的四川籍打工仔尹方兵一人勇斗四歹徒,在当地传为佳话。

  孤身一人 勇斗四歹徒

  1990年,尹方兵离开四川岳池,来渝打工。8年前,为方便儿子在渝读书,他花光积蓄,在光荣坡社区买了套二手房。

  昨日凌晨1时30分,他帮老板跑完货运业务,拖着疲惫的身体步行回家,路经离家不远的一条没有路灯的小巷时,发现了异常:月光下,两男子各自手提一根半米长的木棒,分别守住街巷两头,另外两男子撬着旁边一家住户的房门!尹方兵一声断喝:“干啥子,住手!”

  话音一落,那四人全部愣了,齐齐转过身来盯住他。仅仅两三秒钟的时间,确认只有尹方兵一人后,其中一名歹徒发出了恶狠狠的警告:“你娃一个人,还干燥,不想活了!”他一边说,一边提着木棍,朝尹方兵快步走来。

  “来人啦,有强盗,快来抓强盗!”尹方兵大喊。那4人见状,全部向他围攻。尹方兵挨了一刀后,且战且退,并抓起地上一块木板反抗……

  惊闻“抓强盗”的呼声,邻居纷纷从睡梦中惊醒,无论男女老少,穿着睡衣睡袍便冲了出来——有年近半百的熊大姐,有年轻力壮的白松夷,还有虎背熊腰的雷霆。有的提着锅铲,有的拿着菜刀,有的还举着叉衣棍!

  四个歹徒吓得魂飞魄散,仓皇逃命,被十余邻居追出300米远。当大伙返回街巷时,发现尹方兵的额头已被打破,鲜血顺着脸颊淌下,洒落一地……

  连夜筹款 邻居表心意

  “今晚多亏有你……大家凑份子,帮你筹集点医药费,算我们的一份心意!”熊大姐的一席话,得到了所有邻居的赞同。

  光荣坡的大部分邻居,不是特钢厂的下岗工就是低保户,日子过得紧巴巴的。面对勇斗歹徒而受伤的尹方兵,邻居们纷纷解囊捐款,5元,10元,20元,50元……一夜之间,数十户邻居募集了1400多元,最大面额为50元。当他们把钱交给尹方兵的妻子手中时,夫妻俩感动得热泪盈眶……

  据悉,尹方兵头部伤口缝合了十余针,左臂骨折,所幸无生命危险。

  快安路灯 给居民安全

  昨日,石井坡派出所介入此案,展开调查。光荣坡社区居委会书记刘丽表示,居委会已起草材料,为尹方兵申请见义勇为奖。

  尽管昨晨未遭失窃,但夜间治安隐患,还是让当地居民忧心忡忡:没有路灯,盗贼肆无忌惮。晚上回家必经黑灯瞎火的背街小巷,让大家都心生恐惧,没有安全感。记者还在现场看到,该平房的门都是老式木门,几乎每家门上都有撬痕。邻居们称,当地每月都有失窃。

  居委会书记刘丽表示,社区将尽快安装路灯,并加强联防队员的夜间巡逻,以保障当地居民的安全。记者 朱昕勤 冉文 摄影报道

  新闻面对面

  “这么多邻居,肯定不会袖手”

  记者:是什么原因让你嫉恶如仇,面对四名歹徒也能义无反顾冲了上去?

  尹方兵:上个月9号,我家就遭了贼,我的衣服还有30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被偷。那3000元现金,是我帮老板暂收的货款,最后只得我自己赔。所以我对盗贼恨之入骨,根本就没考虑过妥协或视而不见。

  记者:那你就不怕寡不敌众,自己有闪失?

  尹方兵:所以我要大喊求助!周边这么多邻居,都是嫉恶如仇的性情中人,肯定不会袖手旁观。我相信邪不压正,大家齐心就会赢。

  记者:热心邻居的捐款和见义勇为的申报,给你带来怎样的感受?

  尹方兵:我相信:好人有好报!邻居们的善良和好意,太让我感动了。除了筹款,他们还买水果来看我。这更坚定了我的信念:遇到坏人坏事,我还要挺身而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见义勇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