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持仿真枪抢银行开空枪 银行职员以为开玩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03:5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22岁的男青年拿支仿真枪就敢去抢银行,作案后仅28小时就被抓获。这起25日发生在南通孩儿巷北路工商银行网点的银行劫案,成为市民议论的热点。记者昨天采访获悉,嫌犯缪小龙的作案动机缘于欠下的2万元高利贷。在其持枪抢劫时,甚至向银行引领员开了一记空枪,被银行职员误以为是演戏,朝嫌犯说:“别开玩笑了!”

  经过进一步审讯,记者详细了解了缪小龙的作案过程。在实施抢劫时,缪小龙看到银行营业大厅内已没有其他顾客,就突然拿出一把手枪顶住银行女引领员,大喊“快点把钱拿出来”。该引领员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腰间“咔嚓”一声响,似乎是被缪小龙打了一记空枪。里面柜台的人见女引领员毫发无损,便朝缪小龙说:“别开玩笑了!”也许这句话刺激了缪小龙,他用一只胳膊卡着女引领员的脖子,另一只手持枪顶住她的脑袋,将其拉到柜台前面,连喊“快点拿钱出来”。柜面人员见此架势,立马揿下了与公安机关和银行保卫部门联网的报警器。听到按下报警器的声音,缪小龙拔腿溜出门外,骑一辆灰白色电瓶车混入下班人群中逃跑,此时已是17时35分。案发后,南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秦剑平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立即启动工作预案,组织力量开展侦破工作。同时通过各种途径发布协查信息,告知市民警方正在全力破案,不要轻信街头或网络谣言,并吁请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破案线索,警方将给予奖励。

  缪小龙落网后,警方发现他所持的手枪是一把仿五四式手枪,长约20厘米宽约12厘米,铁制,里面没有子弹。缪小龙交代,这把仿真手枪是其花50元从网上购来的。目前,这把手枪究竟有无杀伤力,还需作进一步的鉴定。

  下个月就满22岁的缪小龙,并非大学毕业,初中毕业后就出来闯荡(落网当晚初审时,缪小龙被误认为是大学毕业生),他曾在无锡一家电子公司打工,后返回海安老家找工作,去年又来到南通,一度在菜场打零工。案发前,缪小龙在一家市场咨询公司做“市场销售经理”。缪小龙交代说,因平时囊中羞涩,加上自己开销较大,不得不举债度日。他向警方交代,他最近想钱想得发疯,缘于自己急于还一笔2万元的高利贷债务。为能弄来一笔大钱还债,缪小龙最终选择了“抢银行”这个来钱最快的歪招。27日凌晨1时,完成首次口供的缪小龙痛哭流涕:“我现在非常后悔,对不起家人,但是来不及了!”(小平 郭小川)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抢银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