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门女婿为娶卖淫女子杀死智障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03:54  扬子晚报

  一名家庭贫困的男子没钱娶妻,无奈之下做了“上门女婿”,妻子是个智障女。婚后两人育有一子,该男子后来和一个卖淫女好上了。男子对这名烟花女子迷恋之极,甚至向其求婚,对方也答应了。为了能和她结婚,男子将自己的智障妻子推进了水塘,活活淹死。民警很快破案将其送进监狱,之后又主动担当起父亲的角色,照顾其11岁的儿子。

  2008年12月16日,南京溧水警方接到报警,称在白马镇一处水塘之中发现一具女尸。白马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尸体打捞上岸后,经法医证实女子系溺水身亡。民警调查得知,死者正是当地居民杨小花。据周围群众反映,杨小花是一名智力残障人士,她的家庭比较不幸,丈夫王大强在2004年因工伤事故被截除了右小臂,也是一名残疾人。

  溧水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了“12.16”专案组,抽调近30名精干民警侦破该案。办案民警找到王大强了解其妻子情况,王大强一会说妻子夜里出门上厕所就再也没回来,一会又说妻子有精神病经常会在夜里跑出去。民警发现王大强在接受调查时神情紧张,始终无法自圆其说,有重大作案嫌疑。在警方审讯攻势下,王大强终于交代了自己因嫌妻是智障女,日久生怨,加之与卖淫女产生婚外情,遂密谋杀妻的全部过程。

  原来,王大强自幼家庭困难,谈了几个女友都因为没钱成家而告吹。最后经媒人撮合,他无奈做了别人家的“上门女婿”。妻子杨小花是个智障女,婚后两人育有一子。王大强结婚后,家中经济条件并没有多大改观,就到一家企业打工,家里经济条件慢慢有了好转。正当他憧憬着好日子的来临时,不料却祸从天降。2004年,王大强因工伤事故被截除了右小臂,失去了劳动能力,企业付给王大强18万元赔偿款。拿到这笔钱,王大强翻盖房屋用掉8万元,还有10万元的结余。无所事事的他一下成了“暴发户”,不由得飘飘然起来,开始去烟花场所“找刺激”。

  2008年上半年开始,王大强与一外地来宁的卖淫女李燕燕混在了一起。他自称李燕燕给了他妻子从未给过的满足感,迷恋上李燕燕的王大强竟向其求婚,更没想到的是竟然得到了对方的同意。不过,这反而让王大强犯了难:家中还有老婆,自己怎么能跟李燕燕结婚呢?王大强再三思量后,决定把老婆杨小花“除掉”,与李燕燕结婚。

  当年12月16日晚10时许,王大强见妻子杨小花和儿子均已睡着,就悄悄地将妻子叫醒,带着她出门来到家附近的一池塘边。“不好,我钱包掉到塘里了,你帮我去捞一下。”杨小花对丈夫的谎言信以为真,赶忙弯腰伸手下水去捞“钱包”,这时,王大强猛地从背后用力将杨小花推入池塘中,看着她不再扑腾水面没了动静才回到家里。王大强以为杀妻时没有被人看见就可以逍遥法外,没想到溧水警方快速侦破了此案,王大强后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

  母亲被杀,父亲进了监狱可能再也出不来,王大强11岁的儿子小强成了孤儿。小强跟着外公、外婆生活,但是两位老人年事已高身体又不好,根本没有精力照料小强。白马派出所民警们在将王大强绳之以法之后并没有感到轻松,他们心里一直惦记着11岁的小强。

  眼看春节临近,没有了父母的呵护,小强将如何度过这个春节?民警们自发捐款,来到小强的外婆家给他送去了1000元助困金和新书包、笔记本。看见警察叔叔对自己这么好,小强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在王大强被捕后的这一年多的时间里,白马派出所的民警们只要一有空就会到小强那去陪陪他,聊聊天、辅导功课、做做游戏,成了小强家的常客,附近的群众见到此情此景,不由得纷纷称赞。白马派出所去年取得了队伍零违纪,业务绩效在全局排名持续靠前,并被南京市公安局连续三次授予“文明窗口单位”流动红旗。(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本报记者 焦哲 文/摄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杀死 妻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