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伙示爱遭拒绝跳下30米河谷(图)

小伙示爱遭拒绝跳下30米河谷(图)
悬崖上众志成城抬出伤者

  26日深夜,广安21岁小伙子罗正(化名),因示爱遭拒,一气之下跳下30多米深的河谷,大腿严重受伤。当地消防官兵接警后,披荆斩棘攀援绝壁,趟过冰冷河水……经过两个小时的生死救援,昨日凌晨零时许,终于将罗正救出寒气逼人的河谷地带。

  跳崖为情所困小伙飞身跳下河谷

  26日晚上10时,罗正等一群年轻人在广安检察院旁边一段路上,一边行走一边摆龙门阵。从他们的谈话中可以听出,罗正很喜欢其中一位女孩,而这位女孩却不大喜欢罗正,为此罗正很是着急。“你真的不喜欢我?”罗正再次问那位女孩后,就迅速离开人群,飞身跳下检察院旁边西溪河河谷。路面距河谷谷底有30米高,非常陡峭,并且又是晚上,罗正的朋友们根本看不见他掉在哪里了。

  “罗正,你在哪里?你怎么这样傻?”朋友们有的焦急呼喊着罗正的名字,有的报110、119,有的慢慢爬下绝壁寻找罗正。一个朋友在西溪河水凼里,找到罗正。水凼缓冲了罗正下跌时的撞击力,所幸水凼不深不浅,使得罗正未被淹死,罗正只是全身湿透,大腿严重受伤。罗正的朋友试图将他救起,但是绝壁太陡,罗正又无法行走,朋友根本没法将他抬上去。

  营救深入谷底绝壁上劈开一条路

  晚上10时16分,广安市消防支队开发区中队接警后,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水灌消防车和14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救援。官兵们很快到达了现场。“罗正挺住,你看绝壁上灯光闪烁,那是来救我们的人!”朋友不停地安慰罗正。

  救援人员通过询问当地村民得知:山崖陡峭,荆棘丛生,乱石遍野,进入谷底根本没有路。然而要把罗正救出,必须得从山崖上把他抬上来。“看来,无路的山崖是我们的必经之路。”为了尽快摸清悬崖下的情况,官兵带着个人防护装备、多功能救生担架、强光照明手电等器材,在救生绳、安全绳的帮助下向悬崖下进军。

  晚上10时52分,搜救队伍到达河谷地带,并很快寻找到罗正。此时,罗正全身瑟瑟发抖,嘴唇发紫,已经处于半休克状态。

  脱险一路惊魂伤者2小时成功获救

  “必须马上把被困人员营救上来!”但是,救援人员遇到一个严峻的挑战:罗正腿部严重受伤,如何把他从悬崖下弄上去?

  并且悬崖阴暗潮湿,一步滑倒就很可能给伤者造成二次伤害。为此,消防官兵很快商定了一个救援方案。

  救援人员把罗正抬进多功能救生担架内,并将其牢牢固定。指挥员在前面寻找有利行走的路线,大家屏住呼吸,慢慢抬起伤者,趟过冰冷的河水,再攀爬悬崖。在悬崖上,大家再次进行分工:前方探路的负责找路线;开路的人员排除路线上的碎石;抬担架的稳稳抬着架子,或推、或拉、或顶、或跪……一路上,救援战士身上多处被荆棘和岩石划开口子,但没有人放下担架。担架在救援人员的艰难呵护下,缓缓向上移动。

  27日凌晨0时许,经过两小时的奋战,罗正终于被抬上悬崖,并被及时送往医院。目前,罗正已经脱险。“我的生命是父母给的,也是大家给的。我要珍视爱情,同时也要珍爱生命。”在医院,看见挽救他生命的人,罗正感动地说。文/图蒋伟记者汪仁洪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示爱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