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民无偿献血85次救百人 独生女患病无钱医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00:59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自强 吴漾丽)黄陂区三里镇爱心农民陈永建无偿献血85次,挽救近百人。目前,他的独生女儿身患重病,但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筹集医疗费用。

  昨日,在三里镇,陈永建的女儿彭成瑶躺在病床上打点滴。陈永建发愁地说,这样根本治不好孩子的病。

  陈永建家属于特困户,主要经济来源靠打零工或做搬运维持。2002年起,他每个月到武汉血液中心坚持捐献成分血。目前他已累计献血85次,捐献成分血达127治疗单位,其捐献的血小板已挽救近百人。他因此荣获卫生部颁授的“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本月12日,陈永建的5岁独生女儿彭成瑶头痛、发烧,被确诊为结核性脑膜炎,治疗费用需要3万元左右。由于缺钱,彭成瑶在市医疗救治中心住院治疗几天后就办理了出院手续,目前在三里镇卫生院进行后续治疗。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献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