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司机因未让道被人用疑似枪托物体砸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05:40  深圳晚报
公交司机因未让道被人用疑似枪托物体砸伤
司机头部被砸的伤清晰可见。

  本报记者王烨摄影报道 说起当时的情况,916路公交司机陈师傅仍觉得很不解:不就是没有给后面的车让路吗?他们却拿出枪来,用枪托猛砸他的头部。他身后18位乘客都吓坏了……

  公交未让道司机被砸

  昨日下午1时30分左右,坪山深汕路坪山交警中队附近,一辆银灰色本田汽车突然加速,往一侧正在行驶的916路公交车前猛地一停,公交车司机慌忙紧急刹车。

  银灰色本田车上的驾驶员和副驾驶下来两人,驾驶员年约30岁,走向916中巴,一声不吭,隔着玻璃窗,伸手向车内就拽司机陈师傅,陈躲避时,他手里的凶器朝陈的后脑部位砸来。开始没砸到,砸在玻璃上,但玻璃并没有碎裂。第二下,砸在了陈的后脑部位。陈师傅看得很清楚,那是一把没带皮套的手枪。陈师傅当即用手捂住头部,瞬间,血顺着手指缝流下来。而这名得手的男子迅速跑回自己本田车内,驾车逃跑。

  从短发男子下车到其开车离去前后不到1分钟时间,后面的乘客还不明白怎么回事。陈师傅不顾自己血流满面,驾车追出300多米后,因前面车少,这辆银灰色本田车开得飞快,往右边的丹梓大道跑了,一下子不知去向。这一切,让公交车内的乘客惊呆了,纷纷拿出手机报警。

  司机称砸人凶器为手枪

  昨日下午,记者在坪山中巴总站,见到了刚从派出所做笔录回来的916路公交车司机陈师傅。此时距离事发已时隔数小时,陈面部的血迹已经清洗掉,但其头部的伤口仍清晰可见,其伤口呈凹坑状。

  陈师傅告诉记者,他不会看错,砸伤他的确实是一把手枪,而且是钢铁制的,不然不会一下就砸伤他。

  男子为何逼停916中巴?据陈师傅介绍,开始时,916中巴从龙岗宝龙五路开往坑梓方向,这辆银灰色本田车走在中巴车的后面,本田车想超车,鸣了几下喇叭,但是因深汕路正在改造,原来的车道减少了一半,中巴无法让道,因此陈没有让道,等到路稍微宽点的路段陈师傅预备让道时就发生了上述一幕。“本来是很小的事情,想不到他们会这么凶狠。”陈师傅说。916路中巴上的所有乘客都被本田车那名男子的行为激怒了,他们帮陈师傅记下那辆本田车的车牌号码“粤BRY466”,并随后报警。

  中巴上乘客被激怒

  一位目击事故经过的乘客告诉记者,当时灰色本田车窜到中巴前面时,中巴猛然一刹车,让车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随后,他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就看到一名男子从前车上下来,面目凶狠,上来就打中巴司机。他表示,因当时事发突然,他没有看清楚对方手里拿的是什么。很快,司机的头上流了很多血,他和车上所有乘客纷纷报警。

  持“枪”的男子是什么人

  是什么人,在众目睽睽之下,掏出枪来砸人呢?此人身份引起诸多猜测。昨日下午,916中巴司机陈师傅在坪山公安分局燕子岭派出所接受警方询问。据陪陈师傅做笔录的他的一位同事告诉记者,据乘客提供的那辆本田车的车牌号码,警方已经锁定该车去向。昨晚,记者致电坪山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询问此事,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砸伤公交司机的男子手持的是否为手枪需要进一步调查,此外,坪山警方表示也将调取相关录像进行调查。

  司机平时为人老实

  据916车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陈师傅平时非常老实,对同事对领导为人和善,很少与人发生口角,而且其开车也向来非常遵章守纪。这种在路面上发生抢道并挨打的事情发生在他身上,让这位负责人觉得不可理解。据其介绍,在平时的公交运营时,也偶尔会发生公交司机与市民之间的矛盾,但大多都是因为车票、上下车等小事,也很快就得到解决,而像类似的事情从未发生过。

  这位负责人表示,他期待相关部门能迅速处理此事,给被砸伤的司机一个说法,将行凶者绳之以法。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司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