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3岁青年为救女工被刺身亡 父母获奖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06:54  大河网-大河报

  漯河市临颍县南街村集团23岁的男职工桂二伟,因勇斗歹徒而牺牲。在举行隆重仪式安葬英雄、组织万余名职工向其学习几个月后,1月27日,南街村党委、村委会、集团公司作出重大决定:重奖桂二伟父母20万元,其父母今后的吃、住、用、医等20多项支出,全部免费。

  □首席记者刘广超

  为救女工友勇斗歹徒亡

  去年9月20日下午,在南街村集团调味品公司上班的桂二伟,到车棚推车时,看到一个歹徒正打骂一名女工友。桂二伟快步上前一把拉开歹徒,女工友趁机挣脱。接着,歹徒又追上去持刀朝女工友连刺。桂二伟挺身而出,赤手空拳与歹徒搏斗,但被刺中胸部。浑身是血的桂二伟仍奋力追凶,跑出几米后,终瘫倒在地。当日下午5时许,桂二伟被送到临颍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虽经市、县医疗专家全力抢救,输血40多袋,但桂二伟终因胸部右肺动脉、静脉破裂大失血而不幸死亡。

  重奖20万元父母终身无忧

  桂二伟牺牲后,南街村为其隆重举行了追悼和安葬仪式。之后,南街村党委又作出向桂二伟学习的决定,并组织英雄亲人和工友成立“见义勇为好青年桂二伟事迹报告团”,在全村企业、学校进行了巡回报告。不少单位和职工自发到桂二伟家中慰问。

  1月27日,南街村党、政、企领导班子一行人,专程赶到桂二伟的家中,重奖其父母20万元,并授予桂二伟“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称号,其父母也被授予“南街村荣誉村民”。此外还作出承诺:英雄父母今后的吃、住、用、医等20多项支出,南街村将终身免费。

  英雄身后事感召众世人

  “时代呼唤桂二伟这种见义勇为的英雄,光靠口头表扬、下达文件、领导讲话不行!不但要有政治上的表彰,更要有经济上的保障,这样才能弘扬英雄精神!”昨日下午,南街村党委书记王宏斌告诉记者,“英雄为救他人把命都献出来了,组织上如果不扎扎实实地送去真正的全方位的温暖,今后谁还再出头当英雄?”

  “这一举动令我们深深感动,更发自内心感激,深信有更多的人面对歹徒时,会争相站出来一声吼!”20万元重奖加终身承诺,南街村的这一“重磅炸弹”,不仅震撼了万余名职工和村民,更在社会上引发广泛好评:“相对社会上的一些英雄流血又流泪的事件,这无疑是一面明镜!”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见义勇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