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体户连续13年向困难户发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个体户连续13年向困难户发红包
穿西装的谢仲馀正在发红包。记者陈安摄

  本报讯 (记者曾卫康)昨日下午3时,一则广州日报的广告引来一批荔湾区困难群众,他们来到广州市荔湾区社区服务中心,领取热心人发放的春节红包。据介绍,派红包的是广州市第一代个体户谢仲馀,他已经连续13年派发红包。荔湾区民政局有关人士说,“社会上比他有钱的人大把,能坚持行善就是少,像今年这样登广告发红包的则更加少之又少。”

  荔湾区500人受惠

  1月26日,《广州日报》A2版出现一则“金象工业生产公司敬请荔湾区无业的重点优抚对象(烈属、残疾军人)、救济孤老特困人士领取贺年金”广告,引发当地困难群众 “我们能不能领”的议论。

  昨日下午,正是广告宣传领取红包的日子,记者来到荔湾区社区服务中心求证,发现一位身穿西装的老人家正在向一批困难群众发“红包”。有领到红包群众笑逐颜开地告诉记者,“红包内有300元。”刚刚领到红包的孤寡老人黄伯说,希望该名热心的好人明年继续有能力发红包。

  “这是该名善心人连续13年举行的新春敬老送温暖活动”。据荔湾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发红包的老人家是广州市金象工业生产公司董事长谢仲馀,他这次举行2010年迎春敬老送温暖活动,出资15万元,给荔湾区500名救济孤老及重点优抚对象每人送上300元春节慰问金。

  已向各界捐款500万

  “我是广州第一代个体户”,今年年过六旬的谢仲馀说,“我起初是一名‘无本钱、无厂房、无业务’的‘三无’普通电工。1982年,我带着420元所有积蓄,决定出来闯一下,并在广州开设了第一家个体电焊店。资源缺乏的上世纪80年代初,我从工业废品中找零件,靠拼凑零件来生产家庭用的手提电焊机。”

  发迹后的谢仲馀从来不忘公益事业,不断做善事。而根据荔湾区民政局提供资料显示:金象公司积极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多次捐款帮助驻区共建部队装修食堂、修建营房、宿舍、娱乐室,安装空调、电脑设备、增添文娱器材,改善官兵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不仅如此,金象公司每年还为荔湾区光荣入伍的士兵赠送纪念品,激发他们保家卫国、建功立业的决心。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该公司为慈善事业和拥军抚属捐款达500万元。

  谢仲馀简历:

  广州市金象工业生产公司董事长,广州第一代个体户,已年过六旬,起初只是一名普通电工。1982年,他带着全部积蓄420元开设了第一家个体电焊店,从工业废品中找零件,靠拼凑零件来生产家庭用的手提电焊机,之后事业得到发展。

  从1997年起,金象公司开始助养荔湾区孤老、孤儿(每人每月50元)。

  对话善心人

  登广告是怕困难群众不知道

  记者:“为什么要在《广州日报》上登广告,请荔湾区困难群众来领红包?”

  谢仲馀:“我登广告是怕困难群众不知道。”

  记者:登广告会否增加善款支出?

  谢仲馀:我们量力而为,大约发500个红包共计15万元现金吧。

  记者:去年金融危机,公司生意如何?

  谢仲馀:我们企业成立近20年来,生意是“黄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现在每天开销都要2万元,但是总算还有盈利。

  记者:企业环境不好,为什么还要为困难群众发红包?

  谢仲馀:用心做善事,没有任何目的。

  记者:登广告花了多少钱?

  谢仲馀:按照《广州日报》广告要求,该花多少就是多少。

  记者:明年还发不发红包?

  谢仲馀: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红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