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厌世男子为获死刑杀害素不相识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00:48  青年时报

  4个多月前,杭州一家西餐厅厨师小李,被发现死在西湖风景区曲院风荷2号门与3号门间的小九曲桥附近。

  仅仅过了几个小时,凶手给警方打来电话自首。

  凶手姓赵,26岁,山东人,之前和小李素不相识。

  为什么他要这么干?“没勇气自杀,想捅个人,被公安抓起来,好给判个死刑。”赵某解释自己的杀人动机。

  这起故意杀人案昨天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去年10月7日,赵某离开山东老家来到杭州,10月11日中午12时许,他从汽车北站坐1路公交车到了西湖边曲院风荷附近的车站下车,随后在曲院风荷公园内闲逛。

  晚上7点左右,他一个人心情很不好,想到杀人。这个时候,22岁的小李刚好从他面前经过,赵追了上去。在快靠近小李时,他故意咳嗽了一声。小李听到声音后停下来刚一转身,赵某就赶到小李面前,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朝他捅去。

  昨天庭上,公诉人在起诉书中提到,“赵因悲观厌世,预谋杀死他人以获死刑。”

  审判长问赵,为什么厌世?

  “家庭不好。”赵突然扭头看了眼旁听席上的父亲,停顿了一会儿说,逢年过节回家,应该是开心的事,但父母老是吵架,什么事情都要吵……

  “来杭州之前,在做什么?”审判长问。

  “在南京,那里有个长江大桥,想从上面跳下去。”赵说。

  审判长又问,之前有碰到过什么大的挫折吗?

  “有,我不想说。”赵拒绝回答。

  接下来,公诉人向法庭提交了一份关于赵的精神病司法鉴定书,结论是:赵有恶劣心境,有轻度抑郁,是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人。

  赵的辩护律师表示对这个鉴定结果有异议。律师提供了赵某表姐和父亲的证供。

  赵父:赵十八九岁的时候犯头疼病,经常失眠,带他去看过医生,赵长期服用精神类药物。

  赵的表姐:早些时候,赵在我经营的汽配店里帮忙,好多人都反映他行为不正常,动不动会撞墙,如果有人激怒他,还用刀自残。

  昨天,被害方也提出了民事赔偿,总共51万余元。

  审判长问赵,对赔偿数额有什么想法?

  “赔不起。”赵很干脆。

  此案将择日宣判。

  时报记者 陈逸清 通讯员 刘波 钟法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厌世 杀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