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掉进电梯井被困近20小时 手脚冻伤需截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01:26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赵春刚唐奇) 德惠来长打工的张臣靠给商家送货维生。每隔几天,他都会给东方之珠商场送货。1月16日那天,他给商场一家眼镜店送货,在一楼掉进电梯井,摔进地下室。

  送货掉进电梯井

  张臣47岁。妻子刘桂云说,1月16日一早,丈夫去商场送货,直到18时也没回来,更没接到他的电话。

  刘桂云一遍遍地给丈夫打电话,可打了一宿都是关机的提示。刘桂云一夜没睡,17日一早,赶紧到商场打听丈夫的消息。有人说,16日14时许,送货路上见过张臣,但人去哪了没人知道。

  17日10时许,刘桂云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是丈夫摔伤了,很严重,让她马上去中心医院。

  “我看到他满脸是血,昏迷不醒,脸上又是灰又是血,我都认不出来了!”刘桂云哽咽着说,后来她听张臣送货的雇主刘先生说,人是在电梯井里发现的。

  “16日晚上9点,有个捡破烂的人,在电梯门口看到了两箱货物。”刘桂云说,第二天的早上,这个人看到货物还在电梯前放着,通过货物上的标签找到了货主刘先生。刘先生找到了电梯井内的张臣。

  有人把张臣摔坏的手机里面的卡拿出来,才联系上刘桂芝。刘桂芝说,从14时许,有人看到张臣往商场送货到120医生将他送往医院推算,张臣摔下电梯井近20个小时。

  手脚被冻伤 面临截肢

  昨日20时许,记者赶到长春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586病房,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张臣。医生检查发现,张某的双手和右脚严重冻伤,颅内有积液,根据冻伤程度,只能截肢,他的双手发黑变硬,右脚也黑了一大片。

  “我爸一直在半昏迷的状态,醒来时无法接受眼前的现实。”儿子张永生泪流满面,他只能骗父亲,说他手上涂的是黑药膏。张永生今年刚刚毕业,在大连刚参加工作不到一个月,还没有拿到工资。他还有一个弟弟正在上初中。

  “他来长春五六年了,在黑水路一带打零工。”刘桂云说,他们一家四口,就是为了这两个儿子,张臣才拼命地赚钱。

  怎么出事的没有一点印象

  “我在黑水路的时候,很多人知道我,扛着百十斤的服装货物上楼气都不喘。”张臣说,现在他瘦得只有110斤了。

  对于事发时的经过,张臣苏醒后什么也不记得了,自己是怎么掉进电梯井里的一点印象都没有。“我只记得那个电梯是一架货梯,因为商店要装潢,所以拆的破烂都往电梯里装。”张臣说,那架货梯平时没人管理,另一部有专人管理。

  入院17天花了5万余元

  张臣入院17天,15天是在重症监护室内度过,花了5万余元。治病钱大多是向亲属借的,再也无力承担手术费用。出事之后,商场负责人孙某先后4次送来1万元钱,之后便没有了消息。

  商场:商场没有责任

  据了解,东方之珠商场共有两部电梯,事发后,张臣出事的电梯停用了。

  商场法人代表孙某说,商场电梯平时有专人看管,商场没有物业,使用电梯需经过工作人员允许,但张某使用电梯时,并没通过工作人员,他们怀疑是张某自己扒开电梯门掉入电梯井的。商场出于人道主义给张某送去1万元,并不代表商场就有责任。

  对于孙某的说法,张臣称每次送货时都是自己按键,并没有要通过工作人员一说。对于这件事,刘桂云表示,准备通过法律途径给丈夫讨个说法。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电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