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村官涉嫌贪污30亿被开除党籍接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04: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村官涉嫌贪污30亿被开除党籍接受调查
村民到宝安区政府打听陈才兴的消息。

  去年12月《广州日报》率先报道了《他是大贪,还是好书记》后,沙一村股份公司董事长陈才兴成为了焦点人物,被网友们称为“30亿元村官”(详见本报去年12月28日至30日的报道《他是大贪,还是好书记?》、《“把整个村卖了都没30亿”》、《 私人恩怨 引发“夺位”之争? 》)。现在,此事又有新进展。

视频:村官被指贪污30亿接受调查 村民为其鸣冤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昨日上午,记者从宝安区纪委了解到,该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才兴自愿辞去董事长职务,并被开除党籍,正在接受调查。

  文/记者王纳、张莹 图/记者轩慧

  陈才兴赴港过关时被扣押

  之前有传言称陈才兴已被纪委控制,昨日,宝安区纪委的工作人员首次向《广州日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在宝安区政府门口,一名纪委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我们是控制了陈才兴,他正在配合我们进行调查。但是具体案情暂时还不能公开。”

  区纪委工作人员表示,这件案子引起了社会关注,区纪委和区政府将在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和公众交代案情。

  据沙一村一个村民介绍,陈才兴是在1月24日欲通过口岸出境前往香港时被海关截住并扣押,随后宝安区纪委部门工作人员前来将他带走,此后就再也没有让他回家。

  据其介绍,陈才兴去香港并不是“外逃”, 当天陈才兴和妻子还有一个侄女一起去香港,如果他要“跑路”,也不至于带上那两个人。

  据介绍,陈才兴因为身体健康的原因,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去香港接受治疗并取药,但是他本人并不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

  事件回放:沙一村董事长被爆贪污30亿元

  去年12月,沙一村股份公司董事长陈才兴被爆贪污30亿元,有人揭发其在深港两地拥有多套豪宅,并拥有价值5亿元人民币的多个工业园股份、价值逾5亿元人民币的土地储备,以及价值逾10亿元的厂房等等。当时纪委到沙一村找陈才兴进行了调查。

  随后,沙一村村民分成了两派,一派支持陈才兴,认为他是好书记,为村民带来了月分红7000元的高收入;另一派则要求严惩陈才兴,认为陈才兴是土皇帝,垄断当地废料收购,利用权力中饱私囊。此事经广州日报率先披露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陈才兴被网友们称为“30亿元村官”。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村官 贪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