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赴外省寻子牵出十余传销点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蒋绶特约记者王德华)2月1日至3日,甘肃会宁县汉子张居仁乘飞机专程来到湖北寻子,记者与武汉、鄂州两地警方协同查找三天。寻人未果,但鄂州警方因此发现十余个传销据点,大量“洗脑”笔记曝光,传销组织环环相扣的洗脑体系令人吃惊。

  警方寻人意外发现十余传销点

  张居仁的孩子叫张乾,22岁,原为兰州某大学大二学生。去年3月离家后,再也没有与家人联系。

  张家有一名远房亲属姓王,曾在全国很多地方干过传销。王某说,他知道张乾在湖北鄂州搞传销。于是,2月1日,张居仁买了多张机票,与几名亲属一道,跟着王某来湖北寻子。

  其中一人刚登上飞机,就给武汉的媒体发来求助信息,告知王某曾将当地多名大学生哄去搞传销,希望记者联系当地警方协查。

  当日下午4时许,他们刚从天河机场来到武昌傅家坡长途车站,王某就被武汉警方拦下。王某承认,确实在鄂州、九江等地搞过传销。王某随后被移送鄂州警方。

  当晚,记者与鄂州警方一道,冒雨寻找张乾的下落。据王某供称,传销骨干吴某、何某知道张乾的下落。警方先将吴某钓出,但他称,早与张乾没有联系。遗憾的是,随后两天,警方未能找到何某。

  此后三天,在王某、吴某带领下,警方在背街小巷内发现十余个传销据点。这些地方均人去屋空,但屋里堆积着成箱的行李。

  3日下午,张居仁和亲属们怀着深深的失落,伤心离鄂。

  “洗脑”笔记揭示如何诓人入伙

  在传销据点里,警方发现数十本传销人员的“洗脑”笔记。记者翻阅了数十万字的笔记发现,传销组织有着一套系统的“洗脑”计划,其之周密令人吃惊。

  如何将人诓骗入传销组织,在传销人员的洗脑笔记里,记有详尽的“套路”——比如,为什么要用方法和技巧邀约自己的朋友;怎样才能提高留人率;朋友被邀约来了后,如何破解对方的防卫心理,同化对方;甚至几个人在一起时怎么个坐法等等,都有详尽“预案”。

  此外,在“操作课”笔记中,要求传销人员把自己从小到大所有认识的人全部写出来,包括仅有一面之交的人,然后分类排名单“普遍撒网,重点培养”。

  一名传销头目在讲稿中这样写道: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系统,它将改变那些平凡而有梦想者的命运!建立系统的意义,第一就是要达到协调一致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模式;第二个就是通过培训让大多数的人形成相同或相近的价值观……

  翻阅这些笔记不难发现,传销组织就是通过“洗脑”,让每一名传销人员破除自己的心理障碍,不惜一切代价把钱搞到手,哪怕是亲爹亲娘的钱!一旦落入传销组织,就是噩梦的开始。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传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