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讨薪不成在火车站持刀砍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10:20  北方网

  2月4日,天津站发生一起因讨薪引起的持刀伤人案。目前,涉案男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未遂被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事件回放】

  天津站突发血案嫌疑人当场落网

  2月4日中午12时许,在天津站贵宾室门口,两名年轻男子发生激烈争吵,其中一名男子突然从衣服中掏出一把菜刀,朝另一名男子的头部砍去。受伤男子一边大喊“杀人了,救命啊”,一边手捂着头朝站前广场的小花园跑去,却一不小心跌倒在地。持刀男子紧随其后,挥舞着菜刀朝跌倒在地的男子继续砍去……

  此时,多名民警已经成扇面形朝持刀男子包围过去。眼见无路可逃,持刀男子扔掉菜刀,走到民警面前束手就擒。男子被控制后,迅速被民警带往天津站铁路公安段进行突审。

  经过警方审讯得知,持刀男子文某,27岁,来自湖北,在天津市北辰区一工厂打工。被砍受伤男子宁某是文某的同乡,也是文某的老板。据文某交代,他是通过他大姨夫的侄子认识宁某的。来津后,文某就在宁某的手下打工。眼见就要过年了,但去年11月和12月的工资共计3000元,宁某却始终没有给他,他多次讨要不成,所以才动了杀心。

  得知宁某坐火车回家的消息后,文某一大早就开始准备,他先花12元买了一把菜刀,又花1元买了一包辣椒面,都藏在身上。待宁某从工厂出来后,文某谎称想和宁某一起搭伴回家。于是,两人一起来到天津站,在贵宾室里,文某再次谈到了自己的工资问题,宁某却表示,文某上班期间私自离开工厂,工资问题没得谈。宁某的话激怒了文某,于是出现了上述一幕。

  现场的一名民警介绍,文某被控制后,警方立即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经医院鉴定,伤者身中四刀,其中额头和鼻子受伤较重,后脑、右上臂多处被砍伤。

  【嫌疑人自述】

  当时被他激怒了现在一切都晚了

  在铁路公安拘留所,记者见到了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的嫌疑人文某。文某告诉记者,他当初就是想要到钱好回家过年,但宁某就是不给,所以就想用刀吓唬吓唬他,当时他被宁某的话激怒了,一气之下就砍了上去。在砍人的时候,他的大脑一片空白,什么都不顾了。现在,他很后悔,但知道一切都晚了。

  当记者问文某到现在这一步有什么话跟宁某说时,文某表示,让宁某今后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老老实实做人。而问其想和家里人说什么时,文某只是说,让家人好好活着,不用管他。

  警方提醒,面对拖欠工资的情况,打工者切忌鲁莽行事,一定要通过合法途径要回自己应得的劳动报酬,不要鲁莽之下实施犯罪行为,伤害自己也伤害家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讨薪 砍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