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租车司机被刺10余刀身亡 近500辆出租车送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01:30  新文化报
出租车司机被刺10余刀身亡近500辆出租车送行
事故现场

  本报松原讯(记者 邢阳 王国彬)2月4日,马上就要过春节了,可松原的哥张重却再也不能跟家人过一个团圆年了。当天傍晚,他被人连刺十四五刀,虽经抢救,但仍未挽回他的生命。昨日张重出殡时,来自松原市、长春市以及黑龙江省大庆市的近500辆出租车组成车队,自发地为他送行。

  事件

  和一辆轿车相撞

  张重今年30岁,有一个8岁的女儿,原先住在松原市郊区,后来因开发占地举家迁入了市区,一家人全靠他开出租车维持生计。

  “我没有工作,女儿还小,我们用占地补偿款买了这辆出租车。”张重的妻子王女士哽咽着说,“虽然收入不高,但很稳定,我们也都很知足。”

  据张重的家人介绍,当天16时30分,张重还开车到亲属家取了鱼等年货,准备给父亲送去。但到了17时许交车的时间,夜班司机没等来张重。

  与此同时,在前郭县县医院附近的一个路口处,聚集了许多人。“我的一个亲属也是开出租车的,当时正好路过那里,他看到那里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是一辆出租车和一辆轿车撞在一起。”张重的姐姐张玉说,“他一看车号,正是张重的车,他急忙下车查看。”

  亲属发现被害的哥

  这一看不要紧,把张重的这位亲属吓了一大跳,张重满身是血,趴在方向盘上。“我亲属急忙挤进去,试图唤醒他。”张玉说,“我亲属问他:‘张重,你认识我不。’张重勉强点点头,只说出了一句话:‘我不行了……’”

  的哥被刺十四五刀

  记者从前郭县消防大队了解到,当晚,他们接到指挥中心调度,派出前郭中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当时发现一名出租车司机(张重)满身是血倒在方向盘上,由于车体变形导致车门无法打开,救援人员用剪扩器进行破拆,两分钟后将张重救出,送往医院抢救,但最终因伤势过重,失血过多,张重还是不治身亡。

  据张重的亲属介绍,张重身上被刺了十四五刀,刀伤主要集中在右半身,肺部、肝部都被刺伤。

  车队自发为张重送行

  张重遇害的消息在松原出租车司机中不胫而走,他们都非常同情张重和他的家人,纷纷前去探望。

  很多司机听说张重昨日出殡的消息后,昨日5时许就自发地聚集在一起,准备送这位兄弟最后一程。

  “我知道算是比较早的,但等我去的时候,我前面已经有100多辆车了。”松原的哥李师傅告诉记者,“后来越来越多的司机听说后,也纷纷赶了过来,到后来殡仪馆里根本就停不下了,车队一直绵延几公里,排到了松原大路上。”

  据了解,昨日自发赶来送葬的出租车有近500辆,在这其中,还有一些来自长春的的哥、一支大庆的出租车队。

  整个车队庄严肃穆打着双闪开过松原市区的时候,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出事后的这几天,我们家人出门办事,只要是听说是张重的家人,出租车司机从来没有收钱的。”张重的姐姐张玉感动地说,“在此,我想通过《新文化报》,向所有关心我们的人说一声谢谢,祝他们好人一生平安。”

  懂事女儿安慰妈妈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张重的家,装修简朴却很温馨,在床头上还悬挂着他们夫妻的结婚照,只是这一切都已经物是人非。

  张重年仅8岁的女儿显得十分坚强。“她还不断安慰我们说:‘姑姑、妈妈,不哭,爸爸是到天堂去了……’”张玉在跟记者说起这些时早已泪流满面。

  张重的家人表示,他们希望警方尽早抓获犯罪嫌疑人,还张重一个公道。“我们也希望目击者能够提供线索,如果有人能提供线索协助破案,我们家人必有重谢。”张重的家人说。

  悬赏

  前郭警方拿两万元征线索

  昨日记者从前郭县警方了解到,案发后,警方高度重视此案,已经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调查,目前侦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据了解,前郭县警方悬赏两万元,作为对提供线索直接破案的人员的奖励。

  松原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处长孙鑫告诉记者,他们会发动全体出租车司机,尽可能协助警方破案,除此之外,他们还准备为张重组织捐款。

  疑云

  怎么会与轿车相撞?

  “张重特别老实本分,平时根本就不会得罪什么人,不可能是仇杀。”张重的亲属分析说。

  “到现在我们也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到底是什么人因为什么刺死了张重,张重的车是怎么和那辆轿车撞在一起的。”张重的亲属说,“因为张重已经不在了,这些事只能等到破案时才能真相大白。”

  张重的家属分析说,张重可能是被刺后因失血过多,无法控制车辆,才撞上了那辆车。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的哥 死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