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岁女孩玩耍中不慎将钢筋棍插入脸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07:01  大河网-大河报
3岁女孩玩耍中不慎将钢筋棍插入脸中(图)
钢筋棍插入妞妞脸中

  核/心/提/示

  3岁的妞妞(化名)在玩耍中,一不小心将一根用钢筋做的烧火棍插入脸中,可怕的是,钢筋棍穿过脸部直抵颅内,情况十分危急。不过,幸运的是,在一帮爱心人的接力帮助下,妞妞最终化险为夷。

  意外:钢筋棍插入脸中

  昨日上午10点30分,在郑大一附院神经外科三病区内,妞妞正在病床上玩耍,她一会儿拉拉爸爸妈妈的手,一会儿又喊奶奶做游戏,不时发出清脆的笑声。

  看着活泼可爱的小孙女一步步走向康复,55岁的奶奶刘枝(化名)忍不住感慨地说:“幸亏孩子现在没事,否则我心里会愧疚一辈子。”

  据刘枝介绍,她来自驻马店汝南农村,当妞妞7个月大时,儿子、儿媳把妞妞留给她后,去陕西打工了。1月25日早上,吃完早饭,妞妞到邻居家玩,因为天冷,邻居家生了个火盆,火盆旁有个40厘米长、用钢筋做成的烧火棍,妞妞拿着烧火棍跑到院子里玩耍,一不小心,摔倒了,邻居跑过去一看,坏了,烧火棍插进了妞妞脸中。

  邻居迅速通知了刘枝,刘枝和老伴心急火燎地跑到邻居家,在邻居的帮助下,抓紧往当地县医院赶,“当时,可能是吓怕了,孩子连哭都没哭。”刘枝说。

  到了县医院,医生一看阵势,不敢接收。没做停留,刘枝又抱着妞妞赶到了驻马店市一家大医院,但入院后,医生检查完,说铁棍插入得很深,如果做了手术,怕是妞妞的命难保住。建议到郑大一附院进行手术。

  “当时,我一听,腿都软了。”当讲到这儿时,刘枝忍不住泪如雨下。

  护送:警车接力护送女孩入院

  幸运的是,刘枝碰到了许多好心人。

  当天下午3点多,刘枝和家人租了一辆出租车,抱着妞妞,赶往郑州。由于路途较远,妞妞已出现昏迷。在出租车司机的帮助下,妞妞的姑爷给郑州一家电视媒体打了电话,随后,媒体又跟高速交警、医院和郑州120急救中心联系,于是,一场爱心接力就此展开。

  从驻马店到郑州,每经过一段高速,都会有一辆警车在前面开道,所以,虽然临近春节,路上车辆比较拥堵,但两个半小时后,妞妞顺利到达了郑州。而这时,郑州120已派出最好的急救车在此等候。

  接过妞妞,120急救车在郑州交警的一路护送下,火速赶往郑大一附院,不到半个小时,妞妞入住到了该院神经外科三病区。

  “来的时候,孩子意识还是很清晰的。”该院神经科主任医师刘献志说,因为之前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所以,孩子一到医院,他们先用大钳子剪掉了露在外面的钢筋,随后进行了各项检查,并于当天晚上组织各个部门专家制订手术方案。

  抢救:几分钟取出钢筋棍

  通过妞妞的CT片子,刘献志发现,插入妞妞面部的钢筋全长8厘米,已由右嘴唇上方、鼻外侧经上颌窦、眼眶,到达颅内。

  由于钢筋所经部位,分布有动眼神经、外展神经、视神经、滑车神经等重要神经,一旦被损伤,那么妞妞的眼睛就会受影响;再加上钢筋已经进入到颅内,如果碰到了血管,将会出现脑出血,危及生命。

  1月26日下午1点,妞妞被推进了手术室,刘献志主刀,根据手术方案,刘献志要先慢慢拔出钢筋,一旦出现脑出血等情况,便进行开颅手术。

  不过,万幸的是,这根钢筋在进入颅内时,全都避开了重要血管,与重要神经也擦肩而过。几分钟后,在多科专家协助下,刘献志拔出了这根钢筋。下午2点15分,妞妞被推出了手术室。

  “从现在情况看,孩子恢复得很好,不会留下后遗症,对眼睛影响也不大。”刘献志说。

  “生活中很多东西都会对孩子造成伤害,所以平时大人一定要多注意。”刘献志说,在妞妞之前,他曾经做过筷子、铅笔等东西插入到孩子脸部的手术。所以,提醒各位家长,要妥善保管好家里的尖锐物品,同时也要不断跟孩子说这些东西的危害性,让意外伤害远离他们。□记者李晓敏文平伟图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钢筋 插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