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人见义勇为制服持刀劫匪 遭歹徒同伙砍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07:45  燕赵晚报
军人见义勇为制服持刀劫匪遭歹徒同伙砍伤(图)
歹徒抢走的包又被习朝峰夺了回来。

军人见义勇为制服持刀劫匪遭歹徒同伙砍伤(图)
部队领导到医院看望受伤的习朝峰。郄磊 董海军 摄

  2月7日22时30分许,新乐市邮电南街与东后巷交叉口,一名女士遭到歹徒抢劫。正在休假的解放军战士习朝峰闻声赶到,赤手空拳与歹徒搏斗。此时歹徒的两名同伙跑过来,持刀、棍从习朝峰背后偷袭,造成他头、背、手臂多处受伤,晕倒在地。

  本报记者 王朝辉 实习生 缴月

  深夜女士被持刀抢劫

  46岁的李女士是东北人,在新乐市做生意。2月7日22时30分许,她沿着新乐市邮电南街西侧由北向南走,当时路上行人稀少,她忽然发现身后跟着一辆黑色轿车。“这辆车走得很慢,我回头看了看,发现它没挂牌照。”李女士说,走到东后巷口时,后面的车忽然开过来,将她别到胡同的阴暗处。两名男子从车上下来,其中一人把刀架在她脖子上,恶狠狠地说:“别嚷,嚷就杀了你!”说着伸手抢过她的挎包。

  包里装有1000多元现金和部分账单,李女士大声呼救。很快,一个小伙子骑着自行车飞奔过来。

  小伙子空手制服歹徒

  这个小伙子就是习朝峰,24岁,解放军驻石某部战士,二级士官,正在家中休假。

  “我出去买吃的,回来的路上忽然听见有人喊救命。”习朝峰告诉记者,当时只见李女士与一名男子拉扯挎包,另一名男子守在旁边,一辆黑色轿车停在他们身后不远处。“怎么了?”习朝峰追过去问李女士。“他们抢劫!”李女士冲习朝峰大声喊。

  习朝峰没有犹豫,把自行车一扔,脱下军大衣就扑了过去,正在抢包的歹徒招架不住,被扑倒在地。习朝峰顺势反摁住他的胳膊,用膝盖压住他的身体,将其制伏,整个过程不过几十秒钟。“这时我才看见,劫匪一手拿着包,另一只手里还攥着一把刀。”习朝峰说,他劈手夺回了被抢的包。

  背后遭毒手负伤

  李女士趁机挣脱,跑到附近的商铺与居民家敲门求救。

  此时,守在一旁的歹徒与车上的歹徒分别拿着尖刀、木棒跑过来,从习朝峰背后下“黑手”。“我感觉后背挨了一刀,身体一下子失去重心。”习朝峰说,他翻倒在地,只见明晃晃的刀正迎面劈下,于是举臂抵挡,手臂上接连挨了三刀。凶恶的歹徒还不罢休,又用刀、棍冲着习朝峰的头部劈砍几下,直到他晕倒在地才罢手。

  当李女士带着救兵赶来时,歹徒已经仓皇逃走,习朝峰面部朝下倒在地上,浑身是血,手臂上的刀口触目惊心。而他身下还护着李女士的挎包,双手攥得紧紧的。

  家人又心疼又骄傲

  昨日中午,记者在新乐市中医院骨科病房看到,习朝峰正躺在病床上输液,额头、左臂等部位缠着绷带,有些虚弱,说话的声音很小。公安民警正在做笔录。

  主治医生张大夫介绍说,习朝峰左前臂有3处皮裂伤,怀疑有神经损伤,从X光片看没有明显伤及骨头;头部有刀痕及棍棒击伤,不排除颅脑损伤;胸背部也有三四道划伤。

  习朝峰的奶奶守在病床边。“这孩子2004年就参军了,一年在家呆不了几天,可每次回来都抢着干活儿,又听话又孝顺。”老人说,这次习朝峰勇斗歹徒负伤,她既心疼又骄傲。

  昨日一早,被救的李女士来到医院,给习朝峰送来一只活鸡,让家人宰了给他熬汤,补补身子。

  昨日上午,习朝峰所在部队领导来到医院看望、慰问他。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见义勇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