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名初中生杀死收废品爷孙 平静处理现场后离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09:33  红网

  红网株洲2月8日15时50分讯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王兴夏) 湖南攸县渌田镇群新村银塘湾,62岁的村民陈福春从事废品收购生意,1月23日晚被人活活杀死在自己家中,一同遇害的还有他9岁的小孙子成成(化名)。

  2月8日,记者从攸县警方获悉,此案已侦破。谁也没有想到的是,3名行凶者竟然都是在校初中生,年龄分别只有14岁、15岁和12岁。更令人吃惊的是,3名初中生杀死2人后,非常老练地处理完一切,第二天照常去了学校上课、到网吧上了网,像是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

  割喉杀死9岁孙子,关灯砍死62岁爷爷

  陈福春的儿子、媳妇都在外面打工,9岁孙子成成跟着他在家。1月23日晚上7时左右,陈力(化名)等当地3个孩子提了一些金属物品要卖给老人。

  当时就收购价格双方意见不一,老人说每斤只给5角钱,孩子们说要6角。就在讨价还价的时候,14岁的陈力提出让一旁的成成带他上厕所。

  到厕所后,陈力拔出一把水果刀割喉把成成杀死。

  从厕所返回,陈力又把屋里的照明灯关掉。漆黑之中,15岁的袁平(化名)上前抱住陈福春老人,扯他头发,12岁的陈昌(化名)则用力死死抱住老人的脚,陈力举刀对着老人身上一顿猛砍。

  很快,老人全身多处受伤,倒在血泊中。混乱之中,袁平的手也被陈力误伤。

  杀人抢钱后,像没事一样上学、上网

  作案后,3人搜走了老人身上的300元钱,然后一起回到陈力家中,把杀人的水果刀擦干净藏好,并把沾了血渍的衣服洗干净。被误伤的袁平则到乡村医生那里缝了7针包扎了伤口。

  1月31日,攸县警方经过大量排查之后,从乡村医生那里得到袁平手伤的线索,之后顺藤摸瓜,并最终查出事情的真相,侦破了这起杀人案。

  一名办案民警说,陈力平时经常会送些金属品卖给陈福春,陈福春怀疑是偷来的,多次拒绝收购,还告诫陈力不要走他爸爸(有前科)的老路,陈力因此记恨老人,伺机报复。

  3名初中生杀人的消息很快传到了攸县渌田中学,老师们无不感到意外和痛心。但对于主犯陈力的“出事”,一些熟知他的老师认为有一定的必然性。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师介绍,渌田镇外出务工经商的人员特别多,因此留守学生率居高不下,不少班级达到了70%以上。由于父母不在身边,这些留守学生很容易成为“问题学生”。

  这位老师说,陈力就是这样一名学生,“完全不读书,上课老是睡觉,考试基本上都是交白卷;上网成瘾,经常晚自习就寝后,等到老师查完寝他又会溜出学校通宵上网;脾气也很倔,经常违纪,2009年下期还因为打架被学校处分过。”

  陈力等3人都是渌田中学的学生,其中陈昌上初一,另两人上初三。杀人后的第二天,他们都照常去了学校。一名警方人员透露说:“3名小孩杀人抢钱后,还好像没事一样,拿着钱去上网。”袁平回到家后,家人问他手伤是怎么回事,他谎称是在学校不小心被玻璃划伤的。

  目前,14岁的陈力被确定为主犯,他和袁平仍被警方关押,陈昌因为年纪太小、情节相对轻微而被保释。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初中生 杀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