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特12岁女孩与80岁丈夫闹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0: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英国《泰晤士报》8日报道,沙特阿拉伯一名12岁的女孩要和她80岁的丈夫打离婚战。目前她已经获得政府法律援助,并有可能成为沙特首个反童婚的范例。

  这个女孩去年9月在父亲的安排下被迫嫁给一个80岁的男人,女孩的父亲因此拿到了8.5万里亚尔(约合16万元人民币)的钱和聘礼。

  沙特对于女性结婚没有最低年龄的限制,人权组织一直呼吁立法,禁止男子娶16岁以下的女孩为妻。目前,沙特正在起草一项关于禁止童婚的法律草案,法案将规定16岁至18岁为女性结婚的最低年龄。

  有证据表明,沙特近20年来的离婚率猛增至60%,且许多婚姻都是老少配或者娃娃婚姻的情况。去年4月,法官裁定一名8岁女童在进入青春期以前不准与40多岁的丈夫离婚。

  少女结婚或者童婚情况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和南亚较为普遍。在尼日尔,77%的20岁至24岁女性在18岁之前结婚,而在孟加拉国该数据为65%。 (宗合)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离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