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代课老师患尿毒症打吊针上课获6.9万捐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2:37  广西新闻网
代课老师患尿毒症打吊针上课获6.9万捐款(图)
尿毒症代课老师接受爱心捐款。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彭高侠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宁2月9日讯(记者陶媛 通讯员龙隆 彭高侠)记者从凤山县教育局获悉,不幸患尿毒症的代课老师徐光汉接受了凤山县129所学校的2000余教职工6.9万元的爱心捐助款,目前已在凤山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本网曾作“[原创]尿毒症代课老师打吊针上课 低工资代课18年”报道,并在红豆社区呼吁,引起关注)。

  18年来,徐光汉老师一直在凤山县最偏僻、自然条件恶劣、交通不便的大石山区拉力教学点默默任教,教学成绩年年位居学区前三名。长期超负荷的工作使得他不幸患上尿毒症,但他仍在妻子的搀扶下,一边吊针一边给学生们讲课。2009年12月23日,徐光汉老师上课时突然晕倒,由于无力支付昂贵医药费,他于1月3日放弃治疗,强行出院,回到朝夕相处的孩子们身边,继续为学生授课。

  在通过网络、报纸及其他渠道了解到徐光汉打着吊针为学生们上课的情况后,凤山县129所学校的教职工2000多人自发捐款,伸出援手,共捐款6.9万元。

  目前,孩子们放寒假,代课老师徐光汉入院安心接受治疗。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代课教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