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发现7岁儿子非亲生向前妻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02:5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精心养育儿子多年,离婚后还一直支付儿子的抚养费,最后发现儿子竟然不是自己亲生的!镇江张先生几经周折发现真相后起诉至法院,前妻带着儿子避而不见。不过,在虎年春节前,经镇江润州法院调解,张先生终于在年前解决了这桩“窝心事”!

  张先生和李女士2000年结婚,2003年生下儿子,2007年2月因双方感情不和协议离婚。在分手前,张先生对儿子的真实身份就抱有怀疑。2009年5月,张先生单方带着儿子到南京一司法鉴定所做了亲子鉴定,结论证实了张先生的猜想:儿子与自己不具备生物学亲生血缘关系,张先生最多只是“养父”身份!张先生越想越气,憋屈之下诉诸法庭讨要说法,要求前妻李女士赔偿小孩的生活费、教育费、医疗费,并索要精神损害赔偿,索赔金额共计7万余元。

  主审法官介绍,由于张家是几代单传,对孩子在经济和感情上都投入了很多,在获悉孩子居然不是亲生子后,整个家族情绪都异常激愤。近日,费尽波折法官最终联系到李女士的表姐,她得到李女士的授权出面进行调解。调解中,表姐代表李女士承认孩子的父亲另有其人。最后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达成协议,李女士支付张先生各种费用和精神抚慰金共计5.5万元,并且为孩子更改姓名。(润萱 万凌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非亲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