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警为打击黄牛在火车站开辟车票转让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05:51  钱江晚报
铁警为打击黄牛在火车站开辟车票转让区(图)
  昨天,在义乌市火车站售票大厅右侧的“车票转让区”,旅客自行转让火车票。 城市新图网供

  本报驻金华记者 方臻子

  近日,杭州铁路公安处义乌站派出所在义乌市火车站售票大厅旁开辟了一个区域,供旅客自行转让火车票。旅客可以不通过售票大厅的退票窗口退票,直接在此转让给需要的人,且“禁止加价”。此举得到了大部分旅客的欢迎,他们称这样可以省下20%的退票费,也节省了时间。

  从2月1日开始,一块红色标牌就被竖立在义乌市火车站售票大厅右侧。标牌上“车票转让区”的大字格外醒目,下面还有一行略小的字:“禁止加价”。

  “车票转让区”是杭州铁路公安处义乌站派出所在春运期间推出的一项全新便民举措。别小看这个只有十几平方米的“车票转让区”,里面人头攒动,既有手握多余火车票等待出售的旅客,也有很多人正在寻觅自己需要的车票。

  如果在火车站的退票窗口退票,除了要排长队外,还必须缴纳车票面额的20%为退票费。但在“车票转让区”里,车票可以按原价转让给有需要的人,既减少了正常退票的损失,也免除了排队的麻烦。

  “‘车票转让区’已经成了很多旅客退票的首选地,日交易量上百张。”杭州铁路公安处义乌站派出所朱警官说,义乌铁警设立这个“车票转让区”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集中管理火车票交易,打击倒卖火车票。

  以前,退票窗口排队退票的旅客,曾被不法分子“盯”上:他们以低价从退票旅客手中买票,再加价出售,赚取差价。现在,如果旅客不想在退票窗口退票,就可以在“车票转让区”内直接出售给有需要的人,“黄牛”们自然没了生意。

  为了防止车票落入不法分子手中,义乌铁警还派出一名警察、2名协警以及数名便衣,专门维持“车票转让区”内的秩序。

  同时,如果买票旅客无法确定火车票的真假,还可以当场请铁路民警帮助辨别。

  “到目前为止,义乌地区还没有发现过假火车票。”朱警官说,“‘车票转让区’为旅客提供了一个安全的火车票交易平台。”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车票 转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