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旬保姆偷窃9旬老妪现金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02:5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对于老保姆何菊来说,去年11月5日是她这辈子最后悔的日子。一念之差,她偷了“东家”一万元现金。近日,无锡开发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盗窃案。

  头发花白,脚步蹒跚,何菊与普通七旬老人一样。2009年,她经人介绍到社会福利院给一对九旬老人当保姆,负责晚上的看护工作。平时,老人睡房间,她就睡在客厅,一直相安无事。直到2009年的11月,她看护的老人林阿婆病重,为更好地照顾林阿婆,她便和老人一起睡,林阿婆的丈夫搬到了客厅。就在不久的一天夜里,昏迷中的林阿婆直喊“我要包!我要包!”,何菊按着她的指点把藏在床头柜中的一只黑包拿出递给林阿婆。林阿婆拉开拉链,用手摸了一下包里的现金后,又让何菊放好。这个看似迷迷糊糊的动作,给了何菊巨大的触动。她看到包里的现金后,趁林阿婆不注意,偷偷拿走了一叠,并藏在自己的衣柜里,用毛衣包起来,准备带回家。事后,林阿婆家人报警。

  “这是我这辈子做得最错的事情。”何菊在法庭上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她说之所以会偷钱,是因为自己患有胆结石,想给自己看病。原来何菊家境贫困,育有一子一女。儿子和儿媳妇经济状况不理想,而女儿原本不宽裕,还要供孩子读书。“孩子们的收入不高,我不想给他们增加负担。”何菊在庭上辩称。

  目前,该案还在审理过程中,法官介绍说,何菊盗窃数额巨大,面临牢狱之灾是无法避免的。(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石倩 久钢)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偷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