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机怀抱婴儿驾车超速行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03:42  重庆时报
司机怀抱婴儿驾车超速行驶(图)
渝遂高速进城方向,开宝马车的男子一边握着方向盘,一边还抱着一名婴孩在车流中穿行

  本报讯 (记者 邓姣) 不满周岁的幺儿突然哭闹,在高速路上驾车疾驰的他,爱子心切,便一边抱着幺儿一边开车。昨天,这个司机在渝遂高速路,不但时速不低于100公里,还左右超车。

  “婴儿踩在他腿上,上半身趴在方向盘上”

  昨天中午1点40分,在渝遂高速进城方向45KM处蒲吕路段,一辆车牌号为川A9N51×的宝马车,在车流中穿行。执法人员注意到:驾驶室内,男子,一边握着方向盘,一边还抱着一名婴孩,时速不低于100公里。并且,还左右超车,巡逻车一时半会儿也没能追上。“看样子,婴儿是踩在他腿上,然后上半身趴在方向盘上的。”执法人员描述当时的情况称。

  娃娃突哭闹,他还一边开车一边逗

  这名驾驶员大约40来岁,当时,副驾位置上坐着一名30来岁的女子,而后排还有两个不满10岁的小孩。在被执法人员提醒后,男子立即将身上的小孩抱给身旁的女子,并靠边停下。

  男子称,他和老婆带着不满周岁的孩子,以及亲戚的小孩,从成都到重庆走亲戚。因为在行驶过程中,婴儿突然哭闹,爱子心切的驾驶员遂将婴儿抱过来,一边开车一边逗孩子。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执法人员对其开出了200元的罚款。

  我们提醒您:不满12岁的孩子坐后排

  “抱小孩开车比打手机更可怕。”执法人员说,孩子不但会导致驾驶员分神,而且车辆一旦急刹,就可能引起碰撞,导致婴孩脆弱的身体受损。

  执法人员提醒,年轻的爸爸、妈妈,请一定要让你的不满12岁的孩子坐在后排。为了避免孩子缠着驾车的妈妈或爸爸,你可以教孩子数马路上的车牌,考验一下他能记住多少。

  另外,要经常带孩子上学的爸妈,这些习惯你应该养成:上车就锁上儿童锁;车窗不要打开太多,以免孩子头手伸出窗外。

  出行参考》

  公路

  这两天回家人最多 下午好买票些

  排队:下午2点后旅客相对少

  昨日上午各大汽车站都是人满为患,红旗河沟汽车北站的垫江线购票队伍排满了广场,还排到了人行道上。陈家坪、菜园坝、龙头寺等车站客流压力也非常大,且大部分旅客都是市内短途线路。

  车站提醒:虽然上午人很多,但到了下午2点以后,不少线路旅客都逐渐减少,4点以后乘车更加容易。

  购票:带儿童及时告诉售票员

  过年回家,带小孩的旅客也不少。根据规定,1.2米以下儿童可免票,1.2米~1.5米儿童买半票。一辆客车在满载情况下不能装载超过10%的免票儿童。也就是说,一辆30座的客车,免票儿童不能超过3个。

  车站提醒:不少旅客在购票时,并没有告知售票员带了小孩。在上车时才发现,车上免票儿童已经超过规定,不得不为小孩补买半票。

  候车:不要让陌生人代管行李

  昨日上午,在菜园坝重庆汽车站候车的李先生,结识了另两位候车的乘客张先生和吴先生,三人交谈甚欢。中途李先生要上趟卫生间,请张、吴两人代看行李。但是,10分钟后回到原地,2位“好友”连同行李一起没有了踪影,李先生是后悔不已。

  车站提醒:车站人员复杂,不要轻易把重要物品交给陌生人保管。如果确有急事,可把行李包寄存在车站专门的寄存处。

  本报记者 肖瑶

  铁路

  电话订票不麻烦

  千万别找人代劳

  本报讯(记者 汤伟) 2月8日下午2点左右,重庆火车站检票口内,一名来自四川安岳县的旅客“多嘴”告诉民警,他在当地一家名为“中国航空长空票务中心”的订票点买的票,多花了几十元。警方调查发现,这个“票务中心”打着“代购”的旗号,让居民提供身份证后,再拨打订票电话帮他们订票,取票后,每张收取20元至30元不等的“服务费”。随后,警方很快打掉了这个高价倒卖火车票的窝点。

  车站提醒:“他们可能将身份证信息拿去办手机号码,打出天价电话费后扔掉,或者办理数张信用卡,恶意透支,警方在第一时间都是通过身份证信息找人。”民警提醒,请广大旅客相互转告,不要相信所谓的“代办实名制火车票”信息,购票请直接拨打96006。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超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