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警半夜打出租车300公里拒付车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14:37  兰州晨报

  出租车司机寇师傅怎么也想不到,民警打车居然也逃单。2月10日,寇师傅载着一名自称是民警的男子及其两名朋友,从岷县经过300余公里的行程抵达兰州,几名男子竟拒付车费并耍横。寇师傅将自称是民警的男子堵住,并拨打电话报警。经查,该男子确为甘南州公安局工作人员。目前,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已介入调查。

  岷县的哥凌晨载客去兰州

  2月10日凌晨1时许,寇师傅驾车在岷县县城拉客。途中遇到4名男子招手打车,寇师傅将车停下,4名男子告之欲租车去兰州。据寇师傅讲,他的老家在临洮,距兰州只有100公里。当时他想接下这笔生意,自己不但可以回家过年,顺道还能挣些钱,于是与对方一阵讨价还价后,以500元的价格约定去兰州。

  之后,寇师傅将岷县家中的事务打电话安排给朋友后,便驾车载着4名乘客向兰州方向驶去。寇师傅说,车出岷县县城后,有一名乘客下了车,他便载着剩下的3名乘客一路向兰州驶去。

  乘客之中一人自称是民警

  凌晨2时许,当车驶出岷县县城几十公里远后,由于雪天路滑前方道路发生车祸,他只好绕道行驶,经陇西、定西到达兰州,整个行程300多公里。据寇师傅介绍,正常情况下,他们都是从岷县出发,经过临洮后直接到达兰州,该条路线全长200余公里。但因为下雪该路线发生车祸,致使他多跑了一半的路程,由于事先与乘客协商好的路费只有500元,这样一来,他这一趟也没挣上多少钱。

  由于下雪路滑,车速慢,直到10日早晨7时许,寇师傅才载着3名乘客到达兰州市东岗高速公路收费口。按照双方之前达成的协议,过路费全部由乘客承担,但当交费时,3名乘客竟称身无分文。寇师傅理论时,其中一名乘客自称是甘南州的民警,要求寇师傅先将过路费垫付,到兰州市区后一起结算。无奈,寇师傅只好垫付了过路费。

  车到兰州无理取闹拒付费

  车辆驶入兰州市区后,寇师傅要求3名乘客结算一路所花的费用时,自称民警的男子再次要求寇师傅将车开到火车站,并称会有人来结账,请寇师傅放心。

  当日上午,寇师傅驾车来到火车站,3名乘客去了一间铺面后,又要求寇师傅驾车到武都路。据寇师傅介绍,在去武都路的路上,3名乘客因一件小事争吵起来,并在车内大打出手。当车行驶到新武都路十字时,他停车要求3名乘客结算所有费用,3名男子下车后竟然各奔东西。寇师傅赶忙下车,在路边才将自称民警的男子堵住,要求其结账。但该男子竟声称寇师傅是诈骗犯,并要将他送往派出所。无奈之下,寇师傅只好拨打电话报警。

  经过调查逃单者真是民警

  事发后,接到报警的辖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当日上午,记者在现场见到了自称甘南州民警的男子,据其介绍,他是甘南州公安局计通科工作人员,名为白庆发(音)。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与甘南州公安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白庆发为甘南州公安局信息通讯科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说,10日中午,他们得知此事后,已与白庆发的家人取得联系,其家人正赶往兰州。

  10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兰州市公安局警务督察部门的民警也赶到现场调查此事。据办案人员介绍,由于白庆发为甘南州民警,目前,他们已向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汇报了此事,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本报记者 康渊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民警 打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