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唆使情妇三次下毒毒杀丈夫获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3日01:00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潼南农民薛某与情人合谋,三次给情人的丈夫下毒,然后亡命天涯逃了10年,现在终于进了监狱。昨天,潼南县检察院称,市一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薛某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这件事还得从1998年2月说起。当时,农妇周香(化名)的丈夫杨某到湖北打工了,家中只有她和一个小孩。农忙时节,周香一个人忙不过来,于是请同社的薛某帮忙。一来二往,老婆已死多年的薛某与周香勾搭上。

  杨某听到风言风语后,把周香叫到湖北。同年8月,周香和丈夫回到潼南,和薛某旧情复燃。薛某让周香离婚算了,但周香称丈夫说要是自己和薛某在一起,就会对薛某不客气。“干脆把他毒死算了!”薛某说。

  周香当时拒绝了。后来经过薛某几次三番的游说,她最终同意。

  1998年9月4日早上,薛某和周香到街上买了两包“一扫光”鼠药。回到家,周香想起几年的夫妻感情,一时下不了手,把毒药给丢了。薛某问起周香怎么没有把丈夫毒死,周香谎称药是假的弄不死人。三天后,薛某又到乡里去买了“闻到死”毒药给周香。这一次,杨某中毒,所幸其父及时请来医生才逃过一劫。

  周香又去找薛某。这时薛某有点怕了,说“要做你自己做,不要牵连我,我还有一家老小要养。”不过薛某他去赶集时,又买了“敌杀死”毒药交给周香。这一次,周香把毒药加在一碗蛋花汤里,终于将丈夫杨某毒死。

  得知周香将杨某毒死,薛某慌了,简单和家里人打了一声招呼后,踏上逃亡之路。

  警方介入调查后,周香毒杀亲夫的事实败露。不过,在四次审讯中,她都说是自己一个人所为,始终没有把情夫薛某供出来。直到法院开庭审理时,她才说出了实情。1999年5月,周香被执行死刑。

  2009年1月,逃亡已十年的薛某悄悄回到潼南过年,竟然和情妇的丈夫家发生矛盾,大打出手不说,还叫嚣“案子过10年了,没事了,不怕了。”去年6月17日晚,浙江嘉兴警方将网上逃犯薛某抓获。

  记者 罗彬 通讯员 王祖伟 王彦章 实习生 熊俊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下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