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将2岁儿子拴街边续:除夕发现失踪女儿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5日02:16  新京报

  他一个人来到北京,“捡”来自己的生活,也捡来个“傻老婆”。4岁的女儿失踪,他把儿子锁在路边树上。这个40多岁的男人始终经营着这个特殊的家。今年除夕,因为意外发现女儿失踪前照片,他兴奋不已,为打印照片四处奔走。因为打印店都关张了,他还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些什么。

  店员手机中保留女儿失踪前照片

  除夕这天,陈传六不到6点就爬起来。坐在由条石和椅子支起的床上,打开电视,看自己在屏幕上的模样:蓬头垢面、臃肿的棉衣和一双略显突出的大眼睛。“太快了,才几秒钟”。陈传六眼底布满血丝,这是他6小时后第二次看关于他家的新闻。

  电视中,翻拍的监控录像中有个身影,一个一米来高的小女孩。尽管看到录像的人认定这是他女儿,但他并不这么认为。因为画面模糊,他辨认不出。但这足以令他兴奋。陈传六真正的兴奋来自除夕前一天。当晚,一名超市员工告诉他,手机上保留有他女儿的照片,那是女儿在超市玩时员工无意拍的。

  “金蛋儿”恢复自由跟母亲捡废品

  陈传六开始不安,早上8点不到,便将老婆杨彩虹和“金蛋儿”叫起来。开三轮将他们拉到良乡医院门前,他趴活的地方。

  杨彩虹依旧穿着厚重的棉衣,头戴沾着泥渍的线帽。因为怀孕数月,她两腿支撑着笨重的身躯来回捡拾矿泉水瓶。儿子“金蛋儿”则恢复自由身,没被锁着。孩子脚踝不再淤青,但他不愿回到拴他的树旁,宁愿跟在母亲身旁。

  陈传六走遍附近复印店,试图打印照片。在警察找到女儿前,“他们干他们的,我干我的”。照片是用蓝牙发到了他手机上的,他不知如何操作。

  所有的复印店都关了,但他仍然激动,毕竟“花了那么多心血”,终于找到照片了。

  陈传六没能打印出女儿的照片,只好带着妻儿回家。因为外面比屋里暖和,也没有潮湿和异味,所以一家人选择先在门外坐一会儿。

  除夕夜全家吃元宵和白菜鸡蛋面

  不足10平方米的房内满是黑色。床占据房间近一半,门内摆放着几袋面和三桶豆油。几天前,先后来了两辆警车送来这些东西,还有四箱水果。其他地方摆满矿泉水瓶和旧衣服。在卖完一三轮车旧衣服后,门口的两辆旧三轮车当中,还有一辆被旧衣服占据。

  陈传六含混地说,水果被他吃了,说着便拿起雪米饼吃,“金蛋儿”则穿着开裆裤由台阶爬到门内。一个幼儿园园长来看“金蛋儿”,希望接他入园。但被陈传六拒绝了。和拒绝送儿子到福利院一样,他认为这样儿子就不是他的了。

  半小时内,陈传六给儿子换了三次裤子,有一次“金蛋儿”光着屁股,大腿根通红。

  有一次,杨彩虹指着一个小女孩说“女儿也有这么大了”。陈传六用四川话叫她闭嘴。

  除夕夜,陈传六一家吃了元宵和白菜鸡蛋面。他本来买了几斤鸡脖子和20块钱的肥猪肉,但太累了懒得做。

  本报记者 孟祥超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失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