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轮流陪流浪汉过春节11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02:05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韩晓蓉

  11年,200多名大学生,1位流浪孤老,成了特殊又温情的春节爱心组合。今年,交大的大学生们陪着孤老享用特殊的年夜饭,并在春节陪老人开心度过了一整天。

  原籍江西九江跃进乡桃花村的刘仁国老人1998年遇洪灾,家人都在洪灾中去世,他一路乞讨,来到上海,从此以捡废品为生。1999年夏天,他偶遇交大学生郑黎骏,从那天起,学生们就和刘仁国约定:和老人相伴,让他“有米下锅,有衣御寒”。以后,每年新社员加入,第一项任务就是看望刘仁国。这个诺言就此遵行了11年。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流浪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