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5岁老人练瑜伽20年收年轻人做徒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13:01  北方网
75岁老人练瑜伽20年收年轻人做徒弟
“瑜伽奶奶”正在练习

  春节假期,不少年轻女性去健身房跳拉丁舞、练习瑜伽。在她们中间有一位“祖母级”的瑜伽奶奶,虽然今年已经75岁,但是“功力”丝毫不逊色于年轻人。15日是大年初二,李奶奶还是忍不住到健身房“抻筋”,还当场收下几个比自己小50多岁的瑜伽爱好者当徒弟。

  53岁日本学瑜伽

  李奶奶告诉记者,她退休后去日本照顾女儿,第一次接触到瑜伽,从此便迷上了。李奶奶开始练瑜伽时已经53岁,但身体柔韧性和对瑜伽的悟性很高,很快达到专业水平。一些看似高难度的动作,对李奶奶来说却是手到擒来、轻而易举。

  60岁回国当教练

  1994年,李奶奶从日本回国后,经常带着邻居们在小区花园里锻炼。一次偶然机会,她碰到当时一家健身俱乐部的教练。这位教练见到李奶奶的“功力”后,建议她去健身俱乐部做瑜伽教练。就这样,李奶奶成了专业瑜伽教练。

  70岁研究印度舞

  当瑜伽教练期间,李奶奶收了不少老年学生,其中年纪最小的也有50多岁,最大的已经70多岁,其中不乏男性老年学生。李奶奶告诉记者,现在她除了教大家练习瑜伽外还研究印度舞,说着现场跳了一段。她说:“我觉得自己一点都不老,我的心很年轻。我要用自己的亲身经验告诉大家,瑜伽不是年轻人的专利。”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老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