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爷爷为救玩火孙子被烧伤全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03:46  今日早报
爷爷为救玩火孙子被烧伤全身
火灾现场。 连国庆 摄

  孙子玩火闯大祸 爷爷救孙被烧伤

  □通讯员 曹俊 本报记者 王晨辉

  闲着没事,12岁的小明(化名)躲在房里玩起了火。等到大人发现时,房间里已起了熊熊大火。爷爷为了救孙子,冲进房间,拽出了小明,自己却昏了过去,烧得全身是伤。幸好消防队员及时赶到,救回爷爷一条命。这是昨天下午1点多,发生在浣纱路某居民楼的一幕。

  事后,在楼下的墙角,消防队员找到了小明。他浑身哆嗦着缩成一团,一句话也说不上来。

  10余辆消防车前去救火

  昨天下午1时11分,湖滨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出动5辆消防车和19名消防官兵,不到一分钟就赶到了现场。

  着火点在居民楼5楼,火势较大。听说有人被困后,消防即展开搜救,最后在厕所发现一名老人,身上多处烧伤,手里还捏着手机。

  “快,快去救我孙子,他还在房间里。”被抬到医院的途中,老人醒了过来,含糊地说着。

  搜救小组再次仔细进行搜救,最后在楼下墙角发现缩成一团发抖的小明,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小孩生性调皮喜爱玩火

  大火在10多分钟后即被扑灭,记者赶到时,楼下居民们正围着小明的奶奶问当时的情况。

  小明的奶奶说,小明这孩子非常调皮,前天还玩了一次火,差点造成火灾。

  据消防队员说,昨天,小明的爸爸妈妈上班去了,而奶奶和朋友在隔壁打麻将,他就躲进房里用打火机点着纸玩,不小心点着了泡沫,想找水扑火时,已经来不及了。

  听到小明的“救命”声后,爷爷马上冲进房间去救他。据小明的奶奶讲,当时拖着小明逃出去后,爷爷为了保险箱里的几百万钞票,不顾老伴的阻止,又冲了进去,这回陷身火海,出不来了。

  爷爷马上用身上的手机报了警,并且躲到了厕所,可还是被烧得全身是伤。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烧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